達爾玟
達爾玟

文字陪伴了我,如果我讓他們遇見同樣的靈魂,希望某一瞬間,這些靈魂也不再感到孤單

你好,屏東 #異鄉人日記day1

一個人搭火車到屏東,沿路經過的鐵橋(2021.02)

回頭看了近半年前寫的待業心情,現在的我,從台北搬到屏東,人生第一份工作正步入第四個月,工作是藝文產業,正如半年前為自己訂下的目標一樣。( 搬到屏東不算目標之一啦 )

去年找了整整半年工作的無助,至今仍歷歷在目,會想再回來記錄心情,是因為喜歡上這種用文字重播人生片段的時空跳躍感。


所以,我是怎麼找到工作的 ?

原本,就二次面試的面試過程,我以為自己不可能錄取這份工作,原定半小時的面試,兩位面試官僅花不到十分鐘便結束面試,走出辦公室後,我坐在陌生公車站,看著一輛輛公車經過,不知道該舉手攔下哪一台車,或者說,不知道我該怎麼繼續這段人生。


大概在人無所適從的時候,迷信是最後一線希望。


鮮少求神問卜的我,走進行天宮拜拜求籤,想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拜天公、拜關聖帝君、拜三太子,求到的第五首籤詩,揭示人生下一步:

子有三般不自由,門庭蕭索冷如秋,若逢牛鼠交承日,萬事回春不用憂

前兩句真是完美形容求職一路上的冷清如秋,解籤阿伯還告訴我:「人要懂得應變,藝文產業工作難找,你怎麼不試試去考銀行專員呢?銀行賺錢又穩定啊 」


又是一個視打破他人夢想為己任的大人。我只能禮貌苦笑,邊附和著「是啊是啊,我再好好回去想想」,在陌生人面前,我們總禮貌的跟著他們痛揍自己,真想哪一天成為那一種捍衛自己,讓別人啞口無言的人生主掌者。

還好戴上口罩,即使眼鼻紅了也不會被發現,後來我跑到廁所哭了一場,哭自己太過理想,哭無人求助,哭長期情緒的壓抑,「這次大概又不會上了吧」我想。


時間回到四個月後的此刻。

在那次求籤後,第四天便收到公司錄取的電話,只不過必須到屏東工作,一個此生去不超過兩次的南方之南、遠方之遠,爸媽其實很猶豫,但也可能看我一路走來的低迷,最後祝福我一路順利。


我從島國的北端,遷移到國境之南,一個人。

我想,我不會永遠住在屏東,所以這是一場已經買好回程票的探險,而這一路即將經歷或已經歷的,也是此生唯一首映,不再重播。


文字將成為最好的見證人。

#異鄉人日記day0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