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有關【黃埔文集】

登錄Matters以來開始陸續刊出【黃埔文集】系列,至今已發佈112篇,逾25萬餘字了。最初動念想整理和發佈此系列文章的初衷有二:

  1. 作爲黃埔後人,筆者自認有義務和責任將先賢先烈們的事跡永遠傳揚下去。
  2. 通過多方面的實際戰爭體驗談,還原歷史,還原事件,不能讓老兵們在不准確的記憶和虛假的宣傳中“過世第二次”是我最在乎的一件事。

抗戰的主力軍是誰?歷史真相是怎樣的?現如今伴隨著網絡信息的發達與更多資料檔案之解密,事實與事件的脈絡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詳實。任何政權,黨派的虛假宣傳及粉飾都將最終被歷史所打臉和唾棄!

作爲後世的旁觀者,筆者認爲自己有責任去瞭解清楚這段歷史,同時盡可能的將真實的東西呈現給大家。或許有用,或許無用,但這都不重要。

筆者這些文章的來源有多種途徑:

  1. 中國大陸官方機構公刊的文章。
  2. 中華民國官方機構公刊的文章。
  3. 筆者采訪過的抗戰老兵的回憶文章。
  4. 抗戰親歷者的遺稿。

等。

伴隨著資料收集的推進和發表,筆者看到,尚有許許多多的珍貴史料散佚民間,伴隨著時間推移,它們將很快瀕臨丟失,這也是最令人感到擔心的。但筆者仍舊會堅持最初的理念,一點點,一步步的做下去,直到無能爲力時爲止。

同時在這裏,筆者也呼籲全球手中持有類似的抗戰史料的朋友們積極提供綫索,我願盡可能的整理與發佈,把這當作後半生的一點事業去做。

八年抗戰,民族塗炭,軍民更死傷無算。無論國軍亦或是共軍,凡真心抗日者皆為我等後世之楷模,理當敬仰。此處無關主義,無關整體,無關黨爭,全民禦侮的每一份子都值得尊重和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