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洛痕
魁洛痕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和家人在永恆的家園土地上開墾、建設,與萬物共生,透過大自然加速思考的速度,同時讓身體健康變得平衡。協助所有人完成這樣的夢想,而這群人聚集在一起成立祖傳家園聚落。 為此我學習、思考、寫文章,期望能鼓舞有著相同夢想的朋友們一同前進。找到人生中的使命與實踐的方法。

【電影心得】Don’t Look Up 千萬別抬頭

如果抬頭往上看看這個世界,因應環境的變化和自己的信念做出選擇,那或許就能扭轉這樣的未來,將主權從他人拿回自己手中。

很感謝Netflix拍了這個有濃厚的政治味的喜劇諷刺片

對最近的政治時事敏感的人,看到劇中的劇情都會讀懂:這就是現實中發生的事情啊!

比起全人類的危機,更在乎選舉的結果。

每一個重大決策的背後,擺脫不了提昇民調的目的。

找上媒體傳遞真相,收看媒體的觀眾卻更加在乎八卦和製作迷因嘲諷。

想講出真話?洩漏國家機密,逮捕。

政黨需要造神,找一個人當英雄,用媒體塑造神化,凝聚人氣。

政府背後的贊助者財團,左右著政府的決策,火箭說轉彎就轉彎。

主角試圖喚起群眾意識,喊出just look up,抬頭往上看正視事實。

政府方試圖保護財團的利益,喊出don’t look up,腳踏實地賺錢,聲稱開採稀有礦產解決貧窮與飢餓。

世界看似分成兩個陣營,直到時間將盡。

「至少我們努力過了。」是他們在世界毀滅前的最後一句話。

最後彗星以龐大的姿態出現在人類的眼前時,無力招架,有的放縱自我、有的在家中與家人共度最後的時光,共同的結局只有滅亡。並看著那些權勢者搭著飛船尋找下一個地球替代品。


這部片很成功的用另一種方式去解釋了我們的現況。

生活忙碌,步調快速,年輕人對政治冷感並越來越公共事務冷漠,只關注自己的生活是否多采多姿,每天快不快樂,看幾部好笑的影片紓壓一下,用些科技產品娛樂娛樂,忘記殘酷的現實,得過且過。

看看網路上那些說教、警示、氣候變遷、世界危機等等的文章、影片可能每個人都看多了,膩了,麻木了。生活中的壓力喘不過氣,哪有時間再去關注這些呢?我們不是有投票嗎?讓政府那些人去弄吧。

「或許會發生吧?但關我什麼事?說不定不存在都有可能。」

這樣想法的人越多,那麼世界的天秤就會往這個方向傾斜,如同慢性自殺。

如果抬頭往上看看這個世界,因應環境的變化和自己的信念做出選擇,那或許就能扭轉這樣的未來,將主權從他人拿回自己手中。

或許人類這個物種有一天會毀滅,但我希望在剩餘的時間內,不再只是被我們的慾望控制來採取行動,或是被他人影響而行動,而是自發性的去嘗試與這個星球的萬物共存,因為有彼此的存在而歡喜,這樣的景象是我更想看到的畫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