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moon
With moon

#性别平等# 男女第一次约会一定要男方付钱才叫礼貌(有担当)吗?

很多女生会觉得,第一次约会是测试男生的方式,男生付钱代表的是他对你的在乎、有担当,男生反之亦然。然而,我要提出的是,这种测试是虚假的,男方并非真心觉得他想请你(更多因为社会给男性的规范),而女方却也傻傻地相信认为他可靠(用肤浅的方式去测试男性其实根本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于是两人关系的起始点是欺骗,往后就要用谎言来层层堆叠,当一方不小心露出破绽时,就像戳爆气球一样令对方如梦初醒,这极大的差距反而令关系产生陌生感,两人关系从此越来越差,极大部分的人都会因此而分手,然后重蹈覆辙。

这种在性别定型下的关系,是脆弱而不堪一击的,而且极度的不平等,是男性用来绑架女性留守家庭的手段,同时也是加剧男性压力的手段,甚至成为一些在男权社会下妥协的女性绑架男性获得利益的手段。

事实上,“有担当”这个词语应该属于男女双方而不应只强调男性,这并非男性特质,也不应该在担当上分配男女负责的不同版块,男性不应只关心职场上的事情忽略了家庭还被社会体谅(男性担当养家的责任)而女性也不应在兼顾不了家庭的时候被勒令成为家庭妇女(女性担当顾家的责任)。男性与女性在职场及家庭上的担当应该是同等的,所以回到上面的议题,第一次约会的时候男方/女方提出AA也不应该觉得奇怪(被贴上不男人/不女人的标签),两性关系中,应该是互相协调、配合的,只要双方愿意,那些所谓的标签都是垃圾,“固定责任”都应该被抛到海里。

男女相处,平等的对待及真实是维持关系的唯一出路,如若你不爱请客,又何必非得请,如若你不喜欢装作一副被请客很开心的样子,又为什么不直接提出呢?只有不断的沟通,用心地、真正且有效的沟通,两人才能增进了解,这是初步建构关系的重点,当然了真实不代表不礼貌,语言技巧是相处中的关键,你想,如果你说:“我比较喜欢aa,或者这顿饭我请你,然后下一顿饭你请我?”,这种说法对方明显能接受,并且,当你提出了之后,对方对你关于财务上以及观念上的认知会更深,这其实是好事。

当然了,我也不是男女只有aa才是平等,在关系中也有很多人觉得我帮对方付钱没什么,我帮对方买东西没什么(双方同时这么想)的情况,这种时候两人都没有觉得不公平,财产既独立也不算独立,只要双方愿意且都能接受,都不是一个问题,个别情况个别考虑(还有其他情侣、夫妻不同的理财观念),没有必要听那套“规定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