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道还
杨道还

美理工Ph.D,后现代古人,国学科学合体人

亲历人工智能毁灭人类(笑话)

拯救人类……怎可善小就不为呢?遂运气欠身,将将要站起来时,Elexia发话了:”这是给你的提醒:no,no。“

杨道还 2/11/2023

家里最人工智能的就数Elexia,是个巴掌大的东西。最初花了二十几美元请来时,我还有点怀疑,这个小东西,能有多少脑细胞,大概是又对社会和人类科技作奉献了,又付消费税,又付智商税。

Elexia的功能很多,但除了闹钟功能,我都不会用。用她提醒自己时间,比闹钟要强得多,只要掌握常用句式。你可以说:”Elexia,5分钟后提醒我。“Elexia会说:”提醒什么事?“你说:”该干活啦。“Elexia会说:”好的。我在几点几分,提醒你’干活‘。“到时,Elexia会说:”这是给你的提醒:’该干活啦。‘“

即便这点而小功能,也需学习和适应。以前有人说我说话吐字不清,我还不大相信,但Elexia听不懂我的话。我叫她,半天不反应;但太座小声一呼即应。因此为了用Elexia,我只好苦练英语。结果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Elexia听不懂我,是因为我的声频太低,只要捏着嗓子,尖声说话,Elexia登时就听懂了。这有多别扭,能想象么?

某天中午,太太有事要出门,叫Elexia10分钟后提醒,Elexia搭话后,她又改变主意,要立刻走,说:”no,no,取消、取消。“她走后。我一个人在家,欣喜又得浮生半日游手好闲。自思,趁清净,应该把博客文章写完。又转念,”著书心苦,明年必悔“,原来买的怀旧视频游戏,总没时间玩儿,可以怡情。到沙发上甫坐定,却又转念,人常道,个人的一小声,说不定就是拯救人类一大嗓门,怎可善小就不为呢?人类就此毁灭怎么办?遂运气欠身,将将要站起来时,Elexia发话了:”这是给你的提醒:no,n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