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ding
danielding

语言是世界,世界是语言

我们使用的汉语世界,已经被破坏殆尽,新的语言叙事体系终将会出现。

世界就是我们的描述,描述就是我们的语言,语言就是这个世界的全部。我们的思考、思索、逻辑、构思、假想、骗局、推论、引申,都源于我们日常使用的语言。而这个我正在用来书写的语言,汉语,正在沦落为没有内涵,没有想象,没有引申的叙述工具。在这个工具下,汉语言所描述的世界是对立的、分裂的、偏见的、不完整的、政治化的,以至于我们无法使用这个语言来正确的理解世界,更何谈正确的描述世界与指导世界。这是哲学之死。尼彩说:上帝已死。而我说:汉语言已死。我不是文学家,我也不是哲学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感觉到日常生活都充满了麻烦,在使用这套话语体系时。我们的民族在这种语言环境中慢慢沉沦,装睡,孤立。


我选择不睡,正面世界,描述世界,描述未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