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sopu DAN
ussopu DAN

Fearing to discover new, unknown things, it won't stop me to keep moving on. https://www.instagram.com/usoppu.dan/

去找吧!我把進入去中心化世界的門票都放在那裏! 但前提是...

世代傳承的意志,時代的浪潮,人的夢想,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由的解答,這一切都將永不停止。摘自one piece ゴール・D・ロジャー走上死刑台的所說的話。

劊子手甲:最後還有甚麼話想說的嗎?

ゴール・D・ロジャー:幫我把這個(枷鎖)拿掉。我癢得受不了。

劊子手甲:這個辦不到。

ゴール・D・ロジャー:我怎麼會逃走嘛,什麼嘛,真沒意思。(坐下)

台下正在抬頭觀望ロジャー處刑的路人甲:喂!海賊王!你把找到的寶藏都藏到哪裡去了?真的是在偉大航路裡嗎?你得到了吧,那個傳說中的大秘寶…

劊子手甲:你給我住口!

台下正在抬頭觀望ロジャー處刑的路人甲:那個獨一無二的大秘寶,就是Blockchain啊!!!

(恩哈哈哈,仰天大笑) ゴール・D・ロジャー:我的財寶嗎?

(劊子手甲,乙準備刺向他的心臟) 劊子手甲:不准擅自開口!

ゴール・D・ロジャー: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財寶都放在那裏!

劊子手甲:行刑! ……… (以上來自 one piece衛視中文台字幕翻譯)


慶幸的是,在現實世界,我們不知道ゴール・D・ロジャー是誰,但大家真的都找到區塊鏈這個秘寶,並如雨後春筍般地應用在不同技術和產業。

已經找到區塊鏈世界的人們(不包含投機,炒作的人),都很清楚有一件事在去中心化的世界裡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對自己所作所為負起完全責任。

如果還不了解區塊鏈的人們可能覺得這又沒什麼,“對不對,又不是三歲小孩子,我們當然知道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 但在去中心化的世界裡,也就是以區塊鏈為基礎建構的世界,沒有為你造橋鋪路的政府,沒有支付你薪水的企業,沒有幫你管理金錢的銀行,沒有任何現實世界裡的中心化的機構會出現,因為在那個世界裡,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利去做任何決定,每個人都可以投票決定某個項目該怎麼做,雖然看似歸還你本在現實世界就應有的權利,但也換句話說,用有更廣泛的權利和權力就擁有更多改變事情的能力,進而影響自身和其他人。

沒有了可以享受的醫療健保、完善的公共設施、但同時可以不再後悔當初投的政黨為什麼沒有做到當時的承諾,因為在那裡你只要是任何某個社群或項目裡的一份子,你就有投票的權利,並把決定的事放在鏈上,一旦放在鏈上的資料就有不可被串改的機制。

沒有了可以接受上司安排的工作內容、沒有領薪水這回事,但同時可以不再理會是否公司高層有沒有達到年初所說的偉大目標,因為在那裡你只要是任何某個社群或項目裡的一份子,你也是一名股東,會對負責的事物更加認真對待。

雖然現在區中心化世界還有許多問題,像是中心化企業或平台打著區塊鏈的名號,掌控創作者的資料、駭客釣魚新聞層出不窮、名人或路人發行NFT隨便獲利破萬破億,但因為現在一切都還處在雛型階段,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想要改變未來的工程師正在努力,我們可以學習的是如何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起責任,以及學會判斷和獨立思考,而不是盲目跟風或仰賴其他人會好好地服務我們。

在開頭的對話,劊子手代表著對中心化金融機構不信任的金融風暴,ゴール・D・ロジャー就是代表さとしなかもと,他雖然不是區塊鏈的發明者,卻是由他開啟了偉大去中心化世界,勇於作夢的人會在那裡會互相…,ㄟˊ~並不是互相殘殺或互相競爭,而是互相合作!

最後簡單自我介紹,我不是幣圈小白,我頂多算是個幣圈外的觀望者,現階段大部分人對NFT當成新的subprime mortgage來信仰,而不是真正了解其社群價值或藝術品本身,所以還是個觀望者。這些是我從研究NFT開始,慢慢去摸索區塊鏈這項技術的一點點成果,我會把我對區塊鏈的想法打上這裡,並且互相交流想法,我期盼在將來的某一刻,這篇文章能夠發揮一點點的影響力,讓讀者稍微了解未來世界的雛形。另外還請各位讀者見諒停留在國中作文等級的文筆,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網路上寫文章,覺得一切都很新鮮,還請各位擔待。

在這裡我把思想轉化成文字,我會說出任何我想說的話,所以My place, My time, My 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