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ichor
Petrichor

这是个无趣的人

故事

我是一名來自大陸的醫學生,來matters有半年的時間了,這段時間也陸陸續續看了不少文章,覺得matters是一個包容的平台,不同的思想在這裏碰撞,產生奇妙的化學反應。

一直有寫點什麼的想法,又奈何自己沒文化,文筆不好,也沒什麼靈感,寫不出好文章。

但最近,情況似乎有變。隨著來到了醫院,逐步接觸了一點臨床工作,也接觸到了一些患者。我發現每個患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喜歡跟這些患者打交道,幫助他們,並做一位聆聽者,聽每個人的故事。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一本精彩的書籍,聆聽患者的過往,他痛苦、他快樂、他平靜、他煩躁……好像自己也經歷了一遍患者的情緒,體味了另一種人生。

剛剛也提到了,目前只接觸了一點點臨床工作,接觸到的患者也很少。我覺得以後可能會接觸到更多的患者,聽到更多的故事。如果以後有患者願意跟我講起他們的故事的話,我希望借住matters這個平台,將我所看到聽到的故事,當然也可能包括我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瞭解芸芸眾生的疾苦與幸福。

最後再插一句,我倒是希望不會有太多故事,因為故事往往代表著苦難。就像劉慈欣的《三體III:黑暗森林》里所說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王國叫無故事王國,它一直沒有故事。其實對於一個王國而言,沒有故事是最好的,沒有故事的王國中的人民是最幸福的,因為故事就意味著曲折和災難。”

希望所有的人都過得平淡且幸福,就讓恬淡的時光慢慢流逝,不要留下太多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