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魔幻现实的。。。

每天基本上都会和丝丝联系,没疫情的时候,她发我各种段子,也不知道她都从哪看来的,我就假装评论回复。现在传染病来了,她每天发我疫情的小视频,期间她还被微信封号了,因在某个粉红群里理性发言被举报了。我和她最大的共识时这就是一出魔幻现实的戏。

当然也都相信传染病毒很快会加入和人类共生的状态之中,就像每年的流感一样。

武汉医生不幸逝世,朋友圈基本全都悲愤,要给他讨公道,或借他的牺牲讨公道。他的那份公安局训诫签字画押的文件微博上广泛传播,这就是维稳的最基本的手段,训诫算最轻的,当年女权五姐妹关了38天,想出看守所的条件就是签字画押认错!还记得waiting的认错释放文件?被风吹走了,她使劲儿跑去追的画面,当时我是有既好笑又气愤的感觉。现在我没有什么气愤的情绪,不像当年栗宪庭基金会被查抄了,愤怒得就拍了个电影。我的修行已经是我完全改变了,看着朋友圈里的那么多悲戚的文章,我也都看了,也没有愤怒的情绪。也会觉得大家愤怒也挺好吧,有个发泄口,但真的对身心健康是损耗的,可是在这样的阶段,谁能真的静下心来呢?那晚连我没有情绪的,不是也还是失眠了吗?

很多有名的知识分子出来说话,要给人封英雄称号,要推动新闻自由,要问责道歉之类的。属于上面不同派别权力斗争的范畴吗?当皇帝的可能想被动变吗?何况还是北京老炮儿性格的,他巴不得想看看哪个有权势的想顺着变吧。但谁也不会确定皇帝的下场,反正都是暗箱规则。

今儿又是一个佳节,家里气氛冷冷清清,吃了元宵。老妈不停说废话,招人烦,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太了解她了,身体不舒服就恐惧死亡,她就会不停来烦我,和我说话,这是她的套路。这时候我叫她傻子妈,她也毫不介意,因为她只要我回应她。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