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負面情緒反復來測驗

我的負面情緒來源不是很複杂,就是想到那些我曾真誠信任過,關心在乎過,卻遭惡意目的傷害我的人,人數不多四、五個吧。其實也是寬恕他們的,畢竟他們都有自己的精神健康的問題,不是諷刺,實話實說而已。何況寬恕他們,才可以進入寬恕自己的心理層面。

今兒冥想的時候,一想到他們還是覺得像見或聞屎堆般噁心,深呼吸深呼吸,不是寬恕他們了嗎?OMG,宇宙又來考我的試了。也會有聯想的作用吧,有女權夥伴被造謠包庇強姦犯,也就會想到自己也被造謠家暴對方,竟然還被一些女權小夥伴惡意揣測下定義是直男癌。而事實自己卻才是親密關係暴力的受害者,我可以承受她們脾氣上來對自己的肢體衝突,哪怕其實當時都沒有她們的力氣大,衝動再多,也絕對不會去還擊女性!我也確實做到了!很欣賞自己的德行!祇不過我从不會隨意和他人説罷了,因為這是親密關係,哪怕是約炮關係也是兩個人的事情,外人無法參與其中,還好我只經歷過三次吧,再也不要走約炮報應路線了,不合適的人為了她自己的惡意目的詆譭我,不合適簡直都是抬舉他們了,都可以直接説人品太差。雖然呢被傷害過的不輕,但我還是對自己的the one充滿希望,我也還是對家人對貓孩子對好友對所有人都會有照顧意識,付出型人格吧,又那麼容易心軟,容易被利用也挺正常。而且我確實不要惡意地去傷害任何生命!這是作為修行者的大前提,因為所有的智慧都是建立在善的基礎上的。我曾認為和人家結仇結怨了有仇必報很好,尊嚴都是競爭贏來的,不要去尊重所有人。那時的我十幾歲,二十出頭看起來特別老,一是因為時刻警惕沒有安全感,二是心中沒有光都是黑暗負能量,三是太不愛自己了,也不會照顧自己的身體,甚至是刻意去自我催眠忽略自己的身體。要不是有每天跑步的習慣,馬拉松之類的運動量很大以及寫日誌反思療愈自己,肯定得憂鬱症了。差不多25歲慢慢要面對真實自己了,神奇的事情也發生了,看起來越來越年輕了!(不好的就是,長相總會被誤會是花花公子,我可沒有精力和時間去照顧太多的女性,對她們負責任,也絕不會昧良心去撒謊!我只需要自己的the one woman。)尤其30歲開始吃素,去年年中開始不再喝酒,都開始被以為是我父母的孫子了!太逗了。修行過程真的是會改變相貌,再次證明著相由心生的事實。這幾天的負面情緒也會包括去做平胸手術的衝動,查了,準確來說是又復習了相關的資料,心想還是去上海手術吧,有微創的經驗,就是豐胸手術的逆向施行,刀口在腋下,我的胸不是很大,希望符合微創條件吧。然後就會很煩躁父母簽字書的東西,額,還是等等吧,我終將還是要出櫃的,我姐全家已經知道我在改變的事情,她是肯定能理解,以大京就是男人的方式理解的,張宇也肯定知道,我十幾歲他就在說和我打籃球就像和男孩儿打球似的,他們的熊孩子也知道,還會想掏我襠部呢!我覺得我父母也知道的,但他們很會裝傻來個自圓其說。嘿嘿也知道,我都希望儘早給它一个姐姐(我是嘿嘿的哥哥),我的能量場忒陽性,它時不時突然害怕我,突然理解當單親爸爸的感覺,呃呃呃呃。總之,冥想時候還是會生出雜念噁心,還是堅持深呼吸,也會恍然大悟,自己并不需要對所有腦子里生產出來的念頭負責任,尤其那些干擾自己情緒的念頭!也會意識地去什麼都不解釋,等著噁心勁儿過去,這次的測驗就考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