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线上的映后谈

前天是lgbt骄傲月线上影展闭幕,我的片子是闭幕片了,也在网上做了映后谈形式的问答分享。其实片子是当天挂在网上,随时随地可看的,我觉得现在疫情这样的形式做影展也是不错的选择。

也许参加的活动太多了吧,我在这样的情景下很能说,估计也会给他人乍一看是社交达人的印象。还是抱着分享创作的心情罢了,尤其是谈论我自己对影像创作的理解,还有对作品如何做合乎人之常情的逻辑结构等等,都是我喜欢的议题,自然特能表达了。有网上观众说感觉我特阳光,也挺好。

还是感觉到和之前线下放映时候一样的剧情“偏见”,那就是为什么不拍成特别引发观众同情心的跨性别女性的片子。首先拍不了那样忒做作煽情的,我也是跨性别,没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得比顺性别惨上一百倍,我可没有自虐心理。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甚至觉得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是很好的人,每个人都长得挺好看的呢,充分说明自己是多么单纯的人啊。反正我没觉得跨性别身份让自己的生活变惨,反而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我真实与由内而外的自信!对于好友丝丝也是一样,她如果没有去改造身体,她说她肯定会选择自杀,受不了每天全部都是痛苦。我认识丝丝时候,她已经手术完成,在做多元性别倡导的事情了。她最为悲惨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她重生了,变成了一个内心精神强大的女人了。其次观众为什么就不愿意去承认很多跨性别勇敢的做自己,是令他们感到佩服的呢?反而用一句还好我不是跨性别不用遭那罪来暗自庆幸。仿佛你不是跨性别就不会遭任何罪似的,可惜每个人不分阶级遭受的苦难量上都差不多,可惜太多人根本认不清这个事实。做自己说起来真是简单,我在没有做荷尔蒙治疗时候,我就认为是在做自己,但内心深处还是知道在逃避着真实的自己!逃避去改造身体的恐惧。很惨啊。其实我都可以说拍这部跨性别女性的片子在反讽大多数自以为是的顺性别者的,戴着无形面具求生存的你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虚伪是没有精神力量的,而只有真实才是最有力量的,才可以产生可靠的幸福感。

以后这样的议题还是要拍剧情片,让跨性别们演戏玩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