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看她答辩

北大门口的保安就是“人脸识别系统”,好,登记可以啊,我专门带了身份证,然后就被告之这也不行,需要被里面的人接进去,好吧,她不得不过来小西门接我,我想写现在的北大真让人恶心发朋友圈,还是忍住了,在想着那北大应该改名,别承担这么多丰功伟绩的历史了,这样再搞封闭也挺名正言顺,可以叫京北大学吧,暗讽早就不正了。还好在这时,她来了,我可以进去了,她还是被查了学生卡,保安脱口而出外国人啊的感慨,真是无语。

燕京学堂简直就是外交学校,中式建筑,里面的装修非常新,还有各种服务和保洁人员,我猜想堪比小小中南海吧,这个学院的学生全部都有奖学金,大多是国际生,看中国学生的照片感觉也都是党员保送这类人群。她说燕京学堂里的学生都是精英主义的。我对精英主义的功利没什么想补充的,做精英很好但还努力做男权啊、资本主义的精英,我真不太相信他们这帮年轻的卯足劲的精英追随者还有没有机会谄媚男权了。

她的答辩,来的老师我都知道,北外的李樱桃没见过,但听过她夸我眼睛好看,政法的刘小楠一起参加过跨兄弟的活动,冯媛大忙人,前一晚还在飞机上,真是有些担心她的身体健康啊。

听完这个答辩,我只想说,拿北大硕士学位要不要这么容易啊!老师们对她简直太好了,一点儿没有为难她,反而夸她多么不容易,作为一个外国人写关于中国家庭暴力的论文,还要看那么多案例。妈妈咪呀,她也太好运了,听不懂她们的提问,连蒙带猜地回答,还得到她们的肯定,我真是有种复杂的感觉,一种燕京学堂应该撤销的一丝愤慨,我真不知道这个学堂的老外或党员学生关于中国话题的知识生产有必要吗?估计她感受到了我的不悦,但我真不能直接否定她的努力,是我太苛刻了,我的确不认为这是在做学问,这和我的本科差不多水平。我没有告诉她的我的真实想法,以后肯定会告诉她,毕竟她需要享受一下终于完成论文完成答辩的喜悦之中。

勺园食堂的麻辣香锅30多块钱,不那么好吃但真意外学校食堂的东西这么便宜,我全忘了。后来和她争执了关于道和器层面的问题,我也真是逗和一个外国人讲,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她不喜欢我说她注重经验,我当然知道这是她的防御,她自己也知道,所以我会立即打住,即便她还想解释,何况我头疼了,应该是天气太热了,还吃了辣。

我说我头疼,她停止了解释,关心起我的身体了。

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