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幸福与快乐的不同

这是丝丝问我的问题,才发现我好像不太经常用幸福这个词来体察自己的状态,所以我会用内心平静来定义幸福,喜怒哀乐情绪层面上的,肯定有快乐。何况也曾高调地讽刺追求快乐的人,现在没有那么重的傲气,却还是警惕着追求快乐的观念。既然是一种情绪,来的快去的更快,我可以逗女友哈哈大笑,有几次玩闹之后,瞬间安静下来,让我感到一丝虚无,这不是真的,都太虚了。女友说她非常容易沉浸在社交环境的兴奋中,也说了很享受,她甚至希望我会表扬她的社交能力,呃,这个很难做到。如果我单身的话,才会多愿意去社交。至于她的修行,我直觉她真是依赖我的,我会愿意帮助她,但她的情况修行好难啊,何况她还处在半信半疑之中。

内在的平静是要靠修行的,随时随地的修行,观察自己的情绪,净化自己的思绪,这之前还要深刻认识自己的恐惧等等,最重要的就是真的知道自己是谁,自己要什么,目的是什么,各种各样的方法都会自动冒出来了,体会到感恩的力量,奇迹等等。

最近站养生桩冥想,真是观修情绪和身体状态很好的姿势,而后再看到白光,内在自在得不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