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大扫除

父母去云南旅游了,还是战友聚会。我也鼓励他们去外地旅游,老妈真的适合旅游,就不用靠酒精逃避痛苦了,老爸虽然不喜欢和老妈一起出去,但他因为男性的身份不得不要负更多责任,我也会教他怎么换个角度听老妈的话,从而同情她,照顾她。男性气质多的我也一样,在关系里总想着要负责任,哪怕也明白对方根本不适合做自己的伴侣。

送他们去机场那天,老妈紧张得去厕所好几次,还不承认紧张,我让她深呼吸,别过于兴奋了。老爸也巨兴奋,他们其实一样的人,他看着窗外不停和我说话,讲他的首长之前在那个院上班之类的,老爸的军人嗓门儿简直就是广播,在公共汽车上我完全知道,所有人都在听我们说话,还好这样的情况频率完全不高。我们到机场,进门也有保安拿着扫描棒的安检,但我父母的紧张感,被保安歧视了,他们只是背了书包,还要和那帮拖着行李的人一块儿停留,我有点儿不高兴。他们被“放”出来后,我说我觉得你们被歧视了,老爸很乐观说不会有歧视,他们只是听指挥。我又很高兴他会这么想,取完票,我们全家轮流去厕所,书包堆在一起,还是很有架势的,突然我觉得也确实多虑担心父母会因为是被资本现代化的社会淘汰的边缘人群,他们什么都不懂会被歧视,被瞧不起。他们可以保持他们的谦虚,毫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他们临去安检前,我们全家自拍了一张,老爸老妈胖得圆滚滚,他们的表情就是我们全家在一起照相的表情,是有幸福感的表情。回家路上,父母分别打电话说辛苦我了,送他们之类的话。我突然感觉父母对我的爱,和我对他们的爱交融了,让我感动。一个人想要所谓的成功怎么可能连和父母,兄弟姐妹关系之间都没有爱,就谈改变世界,太无稽了。与其说是孝顺父母,还不如说是爱父母。

家里只有我和嘿嘿了,大扫除吧。绝大多数五十年代的父母的共同点就是不爱扔东西,特爱收集塑料袋,什么东西都要套个塑料袋,垃圾场直视感。毕竟20多天呢,我可忍受不了脏乱差的厨房和洗手间。嘿嘿特别喜欢我打扫卫生,它以为我在自己玩儿呢,它总是来捣乱,等收拾好了,它也很高兴,打滚儿划地盘?总之呢,我扔掉很多东西,干净太多了,好有成就感!未来有资源了,要给他们大的房子住,有大空间放塑料袋,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