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向内寻找宁静喜悦

笑脸/大京摄

今儿是空气污染天,心情是易怒。

完全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于是在床上冥想,嘿嘿来捣乱,先是在门口叫唤,后是进来睡被子上,压到我的腿,我就睁眼了,也不想冥想了。

不想靠外在来转换情绪,太不稳定了。但目前的修行还是要靠外在来恢复宁静,深呼吸就是很好的方式。还是要肯定自己可以意识到那些情绪的流动,所有细节所触发的心绪,虽说是愤怒,却也是意识到的愤怒,可以掌控,而不是潜意识思维惯性的暴躁。以往的话,估计会选择吃垃圾食品之类的逃避,现在我必须要去面对,毕竟都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儿了,那就不得不去向内寻找了,或者说开始去学习练习保持内在的宁静,不为外在所动。

可以预知很多的"测试"会接踵而来,修行永远不是一帆风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