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做夢助力修行

即便醒了就不太記得很多情節了,卻還是對夢中自己的那些感受很感慨!原來我真是理性過頭了,說難聽的挺自以為是的,其實我也真的不了解對方,卻還是硬要覺得自己已經通過觀察分析“了解”了他人。在一定的範圍內,我是容易體察他人的思維慣性模式的,只走泛泛之交路線是夠用了,一旦想深入了解,就會太容易陷入盲目自信的給其戴帽子了,雖然不是百分百確定對其的分析,卻也會讓對方感到被冒犯了!那個對方往往就是不同程度的親密關係裡女性。哈哈哈,原來要承認自己並不了解對方,也是種創傷!

再次感慨下,自己這麼強勢和不要失控的思維慣性,做了心理測試還是alpha強男型!也真的受原生家庭的絕對影響!每個人都是自己的鏡子!甚至可以說每個人都能給真實的你自己增加局限和束縛的觀念,而自我會想當然地在那些局限和束縛中受苦。

我的那些聰明並不是智慧,何況很聰明很理性很有邏輯又怎麼樣呢?還不是無法保持寧靜。哈哈哈,還是那句話,沒有百分百相信自己,怎麼能去相信他人呢?自我催眠相信自己了,也得去實踐實踐,去做演講試試,去參加適合自己的比賽試試等等。去感受下自己的狀態,是自傲,自卑,自信,緊張焦慮之類的吧。

曾學校裡一個搞詩社的男生還特別羨慕我會有在人群中很陌生緊張的感覺,他估計覺得做詩人必須要保持格格不入感吧。那時候,太自卑了吧,對自己有太多困惑,也會喜歡靠近權威專家啊,卻也要表現出很不在乎的態度,不過那時候的創傷在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實驗影像之後就自行消失了,不再恐懼人群,也不介意被看,被懷疑性別了...真的沒有捷徑,沒有所謂的拍著腦門子說,哎呦!我什麼都懂了,看破了耶!我太牛了就是一個開悟大師!這檔子事兒,被任何觀念洗腦了再到突破束縛的覺醒都要去經歷一個過程,必須要自省,自省也是一種能力啊。

對我都不了解的人,為什麼我還要為其感到受傷呢,啊哈哈哈哈,真是要好好大笑一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