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開導老媽

中午的時候,老媽說昨晚我陪她逛街,散步,睡得很好!其實是幫她疏導了怨恨的情緒,然後我就挺不喜歡她表現出很粘我似的感覺,一定要和我說一些非常無意識的無聊話,沒話找話那種,比如誇張興奮表演說快來看這個視頻!一定要問你要吃幾個餃子?之類的。我很討厭,漫無目的沒話找話的對話,特容易就變成車轱轆話,來回來去地說。可見我也是挺理性的,對話一定要是邏輯的,討論問題的,就事論事的。於是我刻意疏遠她,不要和她說話,好在老媽是比較敏感識趣的人。

昨天下午,心血來潮想去最後逛一下家附近的市場。估計現在就被拆掉了,說是為了建公園。這個市場從2003年搬到這邊兒一直就有,幾十年了,突然政策下來要被拆了,真是意外。父母已經在市場被拆之前,宣傳出來清倉甩賣,搶購一番了,但他們買到的東西也不便宜,衣服、鞋啊都是上百塊,我的清倉甩賣概念就是什麼都50塊以內,哈哈哈。讓老媽帶我我去逛,因為我不適合單獨去逛市場,尤其還要討價還價,也不擅長,所以每次都會被佔了便宜,是我也知道自己被宰了,那種感覺就是人家以為我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傻子,不賺白不賺。呵呵,倒讓我觀察個夠小攤販們是如何緊緊抓住的唯利是圖的機會的。父母也都知道,所以從不會讓我去市場買菜,比較喜歡去超市買菜,掃碼標價。老媽很高興可以和我一起,立馬起床不午睡了。

特兒好玩就是,在市場二層,和老媽看衣服。她要給我買一件一百塊的夾克,但我覺得30塊吧,一百塊太超出我的預期了,還不如在網上買呢,就不讓她買了。最後她給自己買了一條類似健美褲的黑色褲子,我買了2021的臺歷,5塊錢。下樓梯時候,我拉著她的手了,老媽立馬喜歡了,喜歡我拉她手,哎呦小女孩來啦!說話都溫柔了。我真不懂女人,也好像特懂女人!

出了市場,又去散步了。老媽和我說了很多她對我爸、張宇和我姐的不滿,主要是對我爸的抱怨,說他每天去幹什麼都不知道,也許去買性了。我覺得買性得性病的風險很大,如果老爸去買性,估計也就是找三、五十的性工作者,但找上萬的性工作者也有很大風險得性病,還是要提醒老媽這件事。老媽直接來一句,我嫌他髒!額,我沒話接了,請看從小一起長大的異性戀婚姻真實生活。反正說了一堆,連帶著幾十年前的回憶,她在原生單親家庭裡,不被姥姥支持和肯定受得苦巴拉巴拉。最後說到我了,要我結婚生孩子巴拉巴拉,問我怎麼沒有月經了。總之呢,和她相處的幾個小時,她冒犯了我,我也包容了她,說的話讓她不高興了,也哄好了她。做不愚孝的孩子容易嗎!

會接受她很驕傲向她認識的商販介紹我是她的孩子,我都可以感覺到她挺驕傲的,因為我是帥哥吧,哈哈哈。但我真受不了,她要在精神上粘我的感覺,讓我想到之前經歷的親密關係,南非ex等,媽媽咪呀,我可拯救不了堅定自我認同為受害者身份的任何性別的人。這也讓我又反思了,為什麼會害怕擔心自己離開老媽後,她就很快就會“死”了,就是因為她表現出來的粘我啊,讓我低估了她自己的求生慾。也難怪,老媽時常表現出對我又愛又恨的情緒。真是可以仰天大笑,經歷過得親密關係,實際本質上都沒超出和媽、姐相處關係的範圍。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