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弦子很堅強

某小gay拍的 受凍的大京

一看到有開庭消息倡議去海淀法院門口聲援,就決定要去了。還為了不要那麼高調,只在微博表達了,算進步了,以前聲援Kim被家暴,央視男主持家暴,低調到現場的几个都是認識熟悉的女權小伙伴。但弦子不一樣,她是女權鬥士網紅,她的案子進展情況無數網友都關切着,她也保持着信息透明。所以,她和小伙伴們發出的倡議,肯定會有人響應的,這我不懷疑。不過當時我不確定到時候到底會來多少聲援的人。

直到進發去法院的路上才發了朋友圈,而且是來個類直播式的。坐電梯時候,被送貨小哥拉的一箱可樂砸到了腳,還好鞋厚不疼,突然懷疑起來,難不成她今兒官司不順利?!等公車的時候,一個上海的拉拉女權小伙伴推薦我進了支持弦子的群,沒一會兒就500人了,大都是全世界各地的華人。後來聽說人太多了又建立4個群!

我到門口之前,去買了杯黑咖啡,看手機還不到下午一點,還準備悠哉悠哉靜候呢。殊不知,拿著現磨燙咖啡拐彎兒到法院,好家伙!已經來了那麼多人啊!喔噻!法院伸縮鐵門口,站著好几排拿著各種支持弦子,反對性騷擾之類的標語,他們看起來都倍兒年輕。事後認識了一些,確實他們非常年輕!00後!北京高校的本科生!我幾年前對本科生很有偏見,覺得他們怎麼那麼沒有主見,那麼附庸權威,包括對女權主義者這個標簽下也要劃分个專家等級似的,還要服從似的來嚇人?!當時也是我挺傲慢的。現在接觸到的本科生,真是給我欣喜的感覺,他們真有自己的立場,也是行動派。真棒!

我看到這麼多人,太激動了,單手拍照咖啡還洒到了手上都不覺得燙!估計也是太冷了。弦子來的時候,迅速被聲援的夥伴和外媒記者包圍,雖然人很多吧,把馬路都堵了車都過不去了,但還是挺有秩序的,咳咳咳。不然我也不會很容易就擠到了前面,拍到了她,她哭了!我還大聲說,別哭啊。正好她看到我了,沖我招了手。突然我就明白了她為什麼哭了,因為此情此景太感動了!我也差點兒要哭了,忍住了,我真夠man的。

每次參加女權倡導活動,都很高興會重逢很多女權小伙伴。竟然看到了waiting,她真是名副其實的摩羯座工作狂。她看來滄桑了,咳咳咳,她說她應該化个妝……欸,真的,來聲援的女孩兒們都化妝了,因為都特年輕愛美吧,哈哈哈哈哈,我感覺都長得挺好看的,穿衣打扮各有特色,而且她們很多都好高啊,一米七五以上!OMG,有個從大兴來海淀聲援的高個兒胖胖女,認識了以後,相互損着玩兒,她說你吃素長不高!真扎我心啊!我說她身材太好了,就沒見過這麼苗條的。哈哈哈哈。也見到了麥子和她女友忘了叫什麼,麥子說她現在是社畜。後來晚上也見到了桃莉,她前妻娜英也來了,我也見到了詆毀我家暴她的前炮友,反思我為什麼竟然對她還有怒氣?!其實我不在乎她那些張口就來的台詞啊,我在乎的是因為她的背後放槍,失去了對曾經認為是忘年交好朋友的信任,我無法接受自己認為的好友竟然懷疑我是會對女性暴力的人!我也不要和不能信任自己人品的人做朋友。所以還生她的氣(她給我感覺離我的生活好遠啊,祝福她成長為很好的人吧),其實是在生自己的氣,之前交往真誠朋友都沒个分辨能力!意識力不高的代價吧。不過還是要原諒自己的單純天真,因為這就是大京啊。

高興見到好多來的小gay夥伴,小米從機場趕來現場,我大呼,真夠姐妹兒的!還認識了新的男性夥伴,真好,我可以和直男交朋友了。也真提醒我了,從小都是只和女孩兒交朋友,挑食刻意似的,會以這樣的方式來逃避自己或者更多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理性別,女性化裝扮,我會恐懼被性侵,何況也被一男的摸大腿性騷擾過,還有更恐怖的是晚上進小區被一男的尾隨過,電梯裡險些被一男的打劫手機等等!只能說很多恐懼的經歷是老天保佑了我的平安啊,感恩。現在我還有思維慣性呢,還會更願意和女孩兒交朋友呢,不行啦!我已經被大多女性區別對待啦!不是女的女同志啦!哈哈哈哈,看來真是聲音決定性別啊。觀察女孩兒們對我的神情態度,真好玩兒!

也見到了阿爛,她升級當媽了,她說身材還沒有恢復,我覺得她身材沒什麼變化。哈哈哈哈。也見到了,另外一個網紅自媒體Alex,她做有很多性別平等的議題。曾有人說我是網紅臉,風光打扮,出風頭社交生活我就算了吧,我的性格適合安靜自得其樂,做作品,做研究。

說了好多好多話啊,認識了好多聲援小伙伴。很感動的是,很多來不了現場支持的熱心熱血夥伴,不斷給等在門口的我們點了外賣。有請客點100支糖葫蘆的,有點几十杯奶茶的,几十杯麥當勞咖啡的,無數的暖寶寶,還有水果,麻辣燙,各種粥,關東煮,一堆烤串,麵包,士力架好丽友,手套,圍巾,濕紙巾,免洗手液等等等,最受小伙伴們歡迎的就炸雞一波一波的送外賣。有人說這像搞野炊,有人說像是個烏托邦。哈哈哈

晚上守著的基本都是年輕人了,也有便衣在人群里。對了,都忘了說警察的表演了,把我們轟到路邊拉上警戒線,拿出警徽要求3分鐘收起標語,3分鐘後說要沒收,但沒警察敢動手,因為標語大都是女孩兒們拿著呢,即便被威脅3分鐘內收起來,也沒有一個收起來!警察開始拿也許是人臉識別的攝影東西對著大家拍,我趕緊號召大家用標語把臉擋上!她們聽我的了,立馬都擋臉了,真感動,夥伴信任夥伴的情感。後來警察不管了,去抓老外記者完成任務去了,反正現場的老外就會被盤查,可窺見權力機關給外國人面子的階段過去了!老百姓對待老外的態度也會變化,尤其太多00後年輕人對老外見怪不怪了,外賓一去不復返。

晚上法院門口這條橫街被戒嚴了,車不讓過了。認識了一個林大小伙伴從下午兩點開始一直在門口根本沒走!她說要不是一直有二三十個人也在這兒,她自己一個人也沒法堅持。啊,就是他們一直堅持,讓警察根本無法徹底清街戒嚴!我是在zoe她們組織的一個休息室等到晚上十點左右又再去到的現場。一直等到凌晨,弦子庭審出來。我先是幫着發暖寶寶,走進人群里挨個問,“推銷”暖寶寶!貌似看到一個文人網紅,但她戴著口罩,眼睛挺像的是圓的。後來又被當男生幫著發吃的。最後還是和人聊天等著吧,我昨晚的口頭禪是,我覺得還有五分鐘就出來了!哈哈哈哈。最後是凌晨出來的,被一幫一米八的警察圈着出來的。弦子又被人群圍了個圈,她聲音鏗鏘有力向大家匯報了一些情況。具體的估計她會寫出來分享吧。真挺堅強的,真不容易啊!她還各種幫助他人,也有人來現場的就是被她幫助過的。所以才有這麼多人相信她支持她的案子。沒被刪掉之前,看財新的報導,朱軍竟然要求弦子賠他65.5萬!OMG,他真是想搞錢想瘋了吧,一邊對全國觀眾說自己清白無辜,一邊又要“訛”女孩一筆錢?真方便啊,做點兒什麼見不得光的事兒,被曝光後,就說或表演不記得了所以沒發生過,你賠我65.5萬!網友提問朱軍是做段子人生的主持嗎?!真夠尬的。

弦子說爭取到了最好的休庭結果,提的訴求,感覺前景不容樂觀啊!毕竟已经拖了两年多了,难不成朱上面就是有人罩着呢,能不能把那“罩子”赶紧打老虎打掉啊。拭目以待最终结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