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与丝丝同学重聚

内部放映跨姐妹电影<肋骨>映后

听吴说歌德学院觉得那片子很敏感,因为涉及宗教,不让宣传。可以理解因为内地宗教问题当政治问题论处。

看过这个导演的片子,他大都是拍边缘人群的,以主流直男视角。丝丝之前还去片场指导演员怎么演跨姐妹,她对导演的选角很不满意,主角太不像是男跨女了,或者根本就是冒充的跨性别。我觉得所有演员演的都很卖力,但问题是台词特别别扭,演出来好生硬啊,不同演员还有各地口音,本来演得都是真实会发生的社会歧视事件,倒给观众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了。

最逗的是内部放映变成吹捧导演大会了,我提问质疑一跨姐妹角色自杀的人物命运设定,反倒被吴批评说我没好好看电影!天呐,她太评判我了,真气愤,就下意识地打了她屁股一下。后来反应过来,向她发消息说了没有恶意真不好意思巴拉巴拉。真有意思,她对我特容易不满,我好像总能戳到她不爽的点似的,太像我小时候,我姐对我了……呵呵呵呵呵。

也遇到了摄影笔的老板,他的新女友是个金发美国人,感觉人还不错。有点儿羡慕吧,但我也真的难以想象,自己有女友的状态,何况我再也不会是愣头青般执念要付出给予照顾对方生活,帮助其疗愈创伤的信念了。其实也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有女友了,忒理性了。

我不觉得女性是男性的肋骨,基于生理性别上的隐喻。都觉得这是在强化女性“回归家庭”的观念,已经不再符合这个时代了,几千年了也该轮到女性可以独立自主地觉醒了吧。

见到丝丝很高兴,她特别省,索性我就请她吃711里的卤煮吧,她倍儿高兴。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