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夢裡拒絕約炮

夢裡在看電影,一個認識的女的來了,她穿著深藍色的無袖連衣裙,又有點兒像晚禮服,專門來找我?我是個男的。正在想倒退再仔細看下片子裡的文字,她突然提议可以和她have sex,我不用负责任类似一夜情这样的意思。我在梦里说,have sex的连结很好,但我只想和那个forever的人做这样的连结。说完我就醒了!让我对梦里的自己感觉很好,很欣赏自己的选择,知道自己真的要什么,而不是一味妥协于别人的需求和期待,让我为自己感到高兴!

还有一个观察就是,以一个良友益友的心态跟女性社交各种聊天吃饭一起出去玩儿什么的,往往被误解成我对对方有意思?!这误会大了!我以为的友谊往往也就不了了之了。反思一下,因为我喜欢和人交朋友,尤其是女性,应该是受家里的妈和姐影响吧。但女性也是各有差异的,甚至有的人品也不怎么样,以前不会分辨,也不愿意分辨,哪怕实实在在也被很多女的伤害过,仿佛选择相信所有女性都是很好人品的人,可以让我有安全感似的。也许在这一点上,确实说明我和佛学有缘,有慈悲心。当明确是修行者的身份后,也就不恐惧去分辨了,或者说长了智慧可以分辨了,用心去看的话识人也不是那么难。无论对方是什么人,甚至要选择伤害我,我都选择“不要伤害任何生命”的信念,就事论事,该远离的选择远离。不再纠结。毕竟那才是真实的自己,表演报复攻击会让自己感觉非常差,得不偿失,太不自爱了!何况自己才刚刚觉醒关于自爱的生命课题,要自我疗愈的事情还很多呢。痛并喜悦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