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又和老爸和好了

可以理解老爸其实和老妈一样,极度敏感他人对自己下判断,甚至是很害怕被说起。所有的就事论事在他们那里都会变成认为是对他们的人身攻击与挑衅。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为人父母都这是这样的,所以很容易和孩子产生争执。当然就事论事的看起来是小事,也可以反映出其人的行为逻辑。我这个人特别反感一个人做的事情过于自私了,完全不考虑他人的感受,即便如此,我也被非常自私的人的套过,被倒打一耙造谣诽谤,但我还是变不了对过于不负责任即忒自私的人反感,以前我会大呼恶心,最好永远不要再见到吧。现在我会试着换个角度看不负责任的行为的人,父母是我修行最好的挑战。

老爸家里什么都不想做吧,但他很愿意男性说教老妈,以前我很反感,所以总是和他说的观点辩论。现在更多我会相信老妈会有自主意识,何况老妈愿不愿意听老爸的男性说教全看她的心情,一旦她对老爸说上一句:闭嘴!老爸会直接悻悻而走。哈哈哈哈。老爸也曾在我转学陪读的阶段对我说教,但他表达能力太差了,普通话说得不好(四川口音混合北京口音?),何况他说的科学东西,我很早看科学杂志都知道了,很多他还理解错了。虽然早就忘了具体说的是什么,却还留有印象经常和他激烈辩论的画面。也是20多岁时候,一次次和他辩论,说服吧,我才争取到父母对我做想做事情的支持,所以我还和他们一起生活呢,也间接在尽孝了。但按老爸的话就是投资于我,呵呵。他永远是希望我考公务员或当老师!OMG,可见老爸有多么地不了解我!而我又是一个这么明显的酷儿。不过他也很相信我的写作能力,不过我真不想为了写本书而写本书啊!要写出来表达什么的热情还不够吧。

现在老爸和我吵完架,基本当天或隔天就会和好。也许我们都老了,玩记仇冷战没意思了。我们的共识是家庭要有爱!和谐!他生日快到了,老姐家要请客吃饭,我给他买了四条内裤,他一定会非常高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