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后知后觉的六四

我第一次意识到有六四的存在,好像也都20多了,但实在没想到89大戒严竟然和我家有关系,我爸差点儿死了,当时上面还下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救我爸的命,他们说总司令秦基伟、北京市长陈希同之类大领导都去医院看望过他,我爸他们成了解放军被“动乱分子迫害”的一例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也什么都不说,我姐说那年她9岁就感觉自己长大了,因为极其恐惧没有父亲了。我妈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有焦虑症了,不能睡觉,只能靠酒精麻痹自己。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从小我爸总是去住院?我妈为什么总是喝酒生气?我姐为什么总是生气?我自动成了家里的开心果,逗人开心,喜欢给在乎的人按摩,还真成了我很擅长的事情。女友也建议我拍自己家的纪录片,我真不要拍他们,而且我的长大都是忽略他们的,毕竟我对自己是谁?什么性别?性取向的困惑更大。太复杂了,不知道怎么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