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老爸越发表露出对死亡的恐惧

他曾狂妄地表达过他肯定会长寿,因为他认为自己非常会自我保养身体,而他的保养身体大法里还曾有过一段时间学一个他的四川老乡每天喝一瓶啤酒,后来他身体受不了了,他不得不戒了啤酒。我会觉得他曾那么相信自己可以活过100岁的原因,是因为他曾成功戒了烟瘾?还是他出过严重车祸后坚强地身体复健了?我是无法相信一个心胸狭隘,固执倔强的直男癌思维的人会长寿,总是爱生气的人身体会总是产生毒素,这副肉身怎么可以长寿呢。老爸的一个优点是他可以戒掉不良习惯,他现在也学着少吃肉了,基本不吃海鲜。

他的脚肿问题一直都没好转,其实不是那么复杂,就是他贴膏药时间太长太频繁了,脚背被烧伤了。但他不相信我的判断,他害怕了说太疼了,坚决要去住院!确实可以说,他好像很喜欢住院,我在初中转学到城里之前他几乎在我的童年是缺失的,从没梦到过他,总是听说住院去了,或者是开会出差。现在想起来小时候就曾去医院看望过他,到处都是白色的病房。老妈对他的态度转变了,十分心疼他,也跟着害怕起来,起初她也是认为老爸有点儿在演。现在老爸走路必须要杵棍子,他几乎不要右脚用力,他说像针扎一样。我说烫伤是很会很疼的啊,但他觉得是骨头里面的事情。我认为不用去医院,不要再贴膏药了,先养好皮肤外伤。。。

在老妈全心全意的帮助下,借来了轮椅一大早推着老爸去了几百米之外的医院,我心疼老妈。等他们回家后,我看了病历,上面就是写着外伤二字!X光也照了,根本没有骨头什么事儿!突然觉得老爸太弱了,他竟然失去了判断力,只是一味地希望赶紧好,却忘了自己怎么给自己治疗的了,嘴里天天骂骂咧咧的说着到底怎么回事这样的句子。今天专门去和老妈汇合遛弯,听她倾诉,给她疏导疏导精神压力。老妈说老爸现在恨不得去个厕所都要给楼里的某个退休医生大大打电话请示,她说不能理解为什么老爸变成这么唯唯诺诺的了。我提醒她要学会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能一味地发扬牺牲精神,能帮就帮他,帮不了不要硬撑(和父母沟通都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风格)。看来老妈也有点儿后悔支持老爸去住院了,现在住院还要先隔离几天,所以他的住院计划作罢了。老爸还是很感恩老妈的付出,至少这几天不再那么容易对老妈挑剔了。他也不再贴膏药,不穿袜子捂着了,天天躺着,肯定外伤会好起来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还是很高兴,老妈会愿意改变了,照顾自己的身体,其实她比我还忽略身体,恨不得每天身体都能冒出点儿小伤来,惨啊。我也高兴现在还可以在她身边开导,有天我离开父母离开北京独自生活了,她是肯定不会再向我轻易倾诉的,因为她更愿意不打扰我的生活。一点不担心老爸,他现在的人生信条就是,一切都为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