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郊区旅行

这是第一次和女友两个人的旅行,三天两夜,在怀柔水长城,原本计划的是去慕田峪长城,也订好了他室友推荐的农家乐,临出发前被告知,因开会,不能接客。我大笑不已,魔幻现实啊。女友提出反抗的意愿,决心要去外地,说出的地名,让我无语,什么海南、大连、太原之类的,拜托,我就背了一个书包来,里面的内裤也就两条。后来我们去了没有封路的水长城,路程也都差不多,需要将近四个小时。

 

一路上,不知道说什么呢,她又跟我争辩,她说你有你的真理,我有我的真理,不能不承认别人的真理。我说什么啊,我没有自己的真理,我都不会用这个词,应该是原则吧。真是语言障碍烦恼多,给我她怎么那么好胜似的,或者她觉得我特别没有包容力,自以为是?反正挺没劲的,这样的对话。终于到了农家乐,服务态度还不错,五一之前人也不是很多,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个村子,就农家乐商业一条街,也就是说只有一条街直通水长城景点的大门口。还有一个酒吧,里面是旋转不停的彩灯,一个人也没有;还有一个咖啡馆,里面一杯美式48块。我们选了一个兰州拉面馆,说了少盐、少油,也白说,菜还是又咸又油。终于可以休息了,洗澡水简直就是极端二元,不是非常烫就是非常冷,我在那小小的浴室里不停大叫,让她误以为没有热水呢。总之也还行,这一路她没有沉迷于手机,我替她保管了手机,以免她不停刷ins之类的聊以安慰,实质在给她制造焦虑。我真不容易啊。

 

第二天,我们去了水长城,门票挺贵的,60块一人。又让我大笑的是,下雨了,我觉得真好玩儿,避了很久的雨也不见小,这次聊得还不错,至少没有争辩的心累。她说她的ex不同意给性侵罪犯做化学阉割,他们曾大吵架,我特别支持给各种性侵犯做化学阉割,需要通过这样的手段让他们去反思自己如何可以做一个好人。呃,她ex成全了我和她的共识,有了志同道合的感觉,但她是一个会想非常多的人,有点儿不靠谱的感觉,毕竟她也承认她特相信可能性,什么都只是选项,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志同道合的感觉保质期有多久,我呢对方不相信我,我就不相信对方,一旦认为努力够了,还没有感到被信任,那我就会说拜拜。

 

特逗的是,一个老头儿卖雨衣,是骑车的那种雨衣,挺厚的,两件90块,就是明摆着骗钱,我挺意外,她挺厉害的和老头儿讨价还价,最后还打赌起来能不能卖出去,我挺警惕老头儿的态度,因为他已经打开了,如果叫上他的儿子,对我们来个强制买卖...好在没有发生,我们去这条街上的另一家商店买了4块钱一件的一次性雨衣,穿好后再路过老头儿商店,他看着我们哈哈哈大笑,我心想挺好,我们成了他的笑话。

 

走啊走,我们真爱说,不停聊,她说反对本质主义,我看来她特本质主义,资本主义简直都快成她口头禅了,反正个人都没错,都是资本主义的错,有时我有点无语,资本主义不是人类造出来的嘛,太高估制度本身了吧。但我还是很欣赏她的勇敢,那种激进的范儿,如果只是打嘴炮的话,咳咳咳咳,我还是继续无语吧。

 

回城的路上,天色还是阴沉沉的,她说像欧洲,表示突然想和我去欧洲,我记得她说她在柏林的时候,混迹于各种年轻人drug的小团体,我没有兴趣那样的欧洲,或是柏林。我知道她脑子里有太多的想法...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我不要伤害她,把缘分交给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