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为老爸编辑他的“回忆录”

还是他以前在昆明军区老部队的任务,要出合集回忆录。这下好了,我不得不又充当老爸的写手,和以前一样,在学校充当过政教处老师的写手。作为一个文字话唠,倒不觉得这是很难的任务,主要是很清楚那些套路罢了,第一夸集体,第二夸领导,第三夸自己,来来回回全都得是夸赞,苦难就是战胜、克服了苦难,精神就都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为人民谋福利的精神。越看起来假大空似得句子,越让别人难以挑出毛病,因为既符合言之凿凿又符合言过其实。现在这统统对我来说像是在学习表演课,学习剧本课,以前是被洗脑严重,还为我原来还有利用价值而高兴呢,呵呵。我帮老爸为了让他心情很好,让他感受到被爱。

只有一千多字,老爸的写作水平不敢恭维,但他真是对他的领导好忠诚啊,竟然全记得他们的名字!我除了霸凌过我的女班主任和有过迷恋女老师的名字还记得,剩下所有老师的名字都不记得了,没有一位老师的学识曾让我特别欣赏佩服,可见我曾经是多么地高傲,特别喜欢挑战老师,经常当场问他们现在讲的东西对未来社会的发展还有什么意义呢之类的,惭愧惭愧。老爸确实是一个忠诚的好兵,就像《动物庄园》里的驴一样,盲目天真乐观。

去过大理和丽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去丽江印象深刻的是下着雨去金刚亥母洞的山上,等了一个小时没见到高僧主持,yi ge r走下山漂泊大雨,还是搭到了下山的顺风车,捡到了一个大松果等等等,充满奇迹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