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不再去肯定四个半小时

12月还会很自信决定是四个半小时的成片,现在决定要剪到一个半小时。在做中文字幕的时候,我突然感到了过剩的烦躁,是要保持主角给我的情绪,不过我已经不想要充斥着烦的感觉了,我想更加准确地表达出来“琐碎烦躁”与“相互理解”的情绪差异,必须要cut那些只是会烘托琐碎中烦躁的画面。这下也会真切理解纸上剪辑的效率了。

昨晚看了余秀华的纪录片,我看了两遍,其中和她当睡前故事又看了一遍,导演在讲余的故事,着重在她成名给她生活带来的变化,并拉进的丈夫后变前夫、母亲、父亲这些人来丰富片子里的人物形象,没有任何社会议题的反思,甚至余对社会议题的观点看法都是一带而过,总不能去相信一带而过的泛泛而谈吧,外加感觉到导演剪辑出与余的对话,并不懂余言语中的深意,余的前夫、母亲也不懂余,这总是让对话立即变成“填鸭式教学”般的尬聊了,或者压根儿把听不懂的责任推到余是脑瘫口齿不清上面了吧。所以我看到这样的画面就会觉得可笑,片子里的话暴露了多少傻子似的身体健全人啊。她说她觉得余被国家主义给利用了,我觉得很值得玩味。

老外在北京租房真不容易啊,房子的一点小事儿都会被拖着,每月租金将近三万块钱都这样的破服务,是觉得老外都不会投诉吧,我会教他们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