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和好不要如初

我讽刺她的理性而活,也不能否认我也有理性。一旦我感到不被尊重程度上的不被理解,这会是对我极大的考验,毕竟我是那么容易想毁掉,于我而言不再pure的感情,仿佛是在对我全情投入的一种否定,那么好,我不想投入了,OK了吧。却又会让对方认为这是一种警告、威胁,我的解释正落入了她早已设好了的掩饰的口袋中,这样的争执让我感到无力和生气,我想尽快摆脱这样的心绪,谈判成了一种她看来无休止的重复对话,我一遍又一遍的重拾回忆向她阐明我的感受,她只是停留在我重复的事情中,并感到不耐烦,认为这是没有进展的做法,恰恰却主动忽略了,我每一次的重新提及都会补充的信息,对选择并爱好理性而活的人,这确实是看起来没有效率的做法,但对我也很重视效率的人来说,这是唯一可行性让在亲密关系两个人能够了解彼此的方法,并且这是我表达自己的方式。在我看来,对方这点儿耐心都没有,这点儿智慧都没有,却总是和我说要在一起很久很久什么的,太不可信了。并且我也真切感受到,尊重自己,自己为自己而战的坚持,这没法儿妥协,在没有解决问题之前,我的心气就是不顺。不想解决也挺好,大不了拜拜呗。说的一起变老都已经不可信了,谁还在乎那两个珍惜二字呢。

我的努力,终于让她开始明白,我的一再重提是什么目的,她开始明白我要她了解我的感受。当她明白了,并概括总结地向我传达,我这才心气儿顺了,我愿意给她更多的耐心,给这段关系更多的耐心。感恩,我和她都没有那么轻易就失去了,即便之前我真会愿意特洒脱地说拜拜,做朋友。

人的成长少不了积累这件事,不愿意增长智慧的人,当然会选择一成不变。我的伴侣永远不会是那种人,一旦我认清了,我和她说,我就是会立即离开的那种残酷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