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冥想的一点心得

算不上是什么冥想打坐能耐之人,一次可以入定坐个把小时。一般每天只顶多一个小时冥想。但算起来,小时候就会不自觉地站桩观想太阳给自己力量,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要那么做,何况小时候总觉得自己很“老”,还担心别人看出来了,哈哈哈哈哈,老灵魂啊。

知道有些人冥想时候,准确说还是在压抑万千思绪,因为他们觉得冥想时候要什么都不想才是对的。这不是我理解的冥想打坐,何况我总是在冥想时候思考,反思自己的行为和想法。如果日常生活里思绪乱杂,也想冥想的话倒可以去捋一捋,因为迟早要面对,无论什么问题,通过打坐冥想方式压抑和逃避获得短暂的轻松,这简直太不适合冥想了,怎么搞得跟吸毒上瘾似的了。但也可想而知冥想很难上瘾,曾硬是带着南非ex一起做冥想,妄图治疗她的焦虑症等神经病,起初她静坐个5分钟都很难,后来好多了,可以20分钟,但必须和我一起。我都可想而知,她应该早就放弃冥想修行了,毕竟吃药的选择对她来说要简单容易多了。我倒是建议真是以为冥想打坐可以逃避甚至是过滤自身问题的想法,那还是别冥想了,可以跑步多运动吧,发泄情绪。

我对冥想的理解就是回归本来的自己,连接生命的源头,尤其在冥想之时感受到白光黄光红光等等,感受神性与奇迹的存在,内心生出喜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