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君子好人如何应对坏人小人的恶意伤害行为呢?

既然做了好坏之分,那不得不提一句大前提是二元观念下的讨论了。算起来自己三十出头也挺“老”的了,不论是长头发女性装扮时候被直女们嫉妒排挤,还是在探索性别认同、性取向认同过程中被各色人等利用造谣生是非,总之经历经验也颇为丰富了。给我打击很大的就是曾经百分百真诚相待的朋友或情人炮友,却在我背后射暗箭,惨死了。我会原谅他们,是因为没办法,我就是这样本质的人,会同情他们!毕竟伤害任何人包括他们自己才是他们生活继续的动力刺激,佛学里会认为这是业障太多无法生慈悲心,灵学上会说他们是下三轮主导的生命生活,能量振动频率不高。但凡有独立思考,自我反思能力的人,可以仔细琢磨一下,为什么他们可以轻易地有情绪对任何人有恶意?这显然就是他们自身的问题啊!为什么这么美丽的地球,这么多可爱善良的人,他们却只看到的是任何人可能要加害他们,他们必须时刻做好反击的准备,或者干脆直接去先加害别人?整日活在这么多负面情绪充斥的日常,是不是挺可悲的,我觉得他们挺可怜的。 那么说到如何应对他们的恶意行为呢?我的做法就是第一时间拉黑并删除他们存在过的痕迹,最好不要回应,因为恶意和善意的出发点不是一个逻辑层次!小人的恶意中伤是抱着极大的兴奋情绪的,我可以感受得到,甚至可以感受到有些小人的恶意是相当有策略性的,比如会胡诌几千字甚至上万字来撑撑场面,其实我根本不会看他们(极个别)写攻击我的东西,顶多看到一两句吧,太明显就是谎话了,一点儿都不符合人类行为,可以具体举例子,曾经的炮友到处污蔑我对她暴力,她写谎话说逼她无时无刻和我聊天?哇塞,原来我都不是人类啊,无时无刻聊天!这是要打破什么吉尼斯纪录行为?何况她的思想水平太低,老想着外表身材性欲之类的,也没得可聊啊,得,我说的太多了,给人家留点儿面子吧。哈哈哈哈。 微博上好多年前曾和一个恐同的对骂过,我也对ta人身攻击,没完没了,之后我感觉非常差!觉得我不是我,太low了!把评论回复提醒给关闭了。这就是我没有经验智慧不爱自己的行为啊。都不是说要告诫自己不要跟小人一般见识,而是见都不要见了,更别提去识了,不过前提还是要去辨人,去在二元的善恶观念下去分辨对方的行为是不是一个小人的特征,这是在发挥智慧作用,我现在挺喜欢去感受一个人是什么人的。说的有点儿玄乎哈哈哈哈。 还有的对策就是严厉的态度!除了感慨这个人怎么这么恶意,甚至都互相不认识还冒出来恶意,那绝对要严厉打击的态度,无论是文字上的或是视频上的,造谣太严重影响名誉权等等的,报警收集证据走法律程序,一定让小人付出代价。无论什么意识形态,法律契约制度对遏制恶行的作用多么关键啊!何况中国大陆超14亿人!容易选择或被迫选择恶行的人基数就非常可观。但我在二元观念内还是相信人性本善!恶是选择,善是本能。 希望有天绝大多数人类都是真实地活出自己范儿的人生。

大京的体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