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再读金刚经

元吾氏灵修微信群中,会分享一张图,是金刚经里非常出名的四句: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是个藏头字修行方法,观电影法。就是说把自己的生活当成看电影,这种体验是逐步深入的,ta的感受就是,深入的过程就会越不当真,会越多大笑。今天再听金刚经,才又发现了另四句也是个藏头字修行法: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我我道来,这不就是大我探究的呼吸法吗!真是令ta惊喜万分,千年之前佛陀这么幽默睿智,感动至极。

前两天还很苦恼焦虑怀疑,怎么感觉智慧增加的效率很慢,是不是倒退了,今天再读经典就发现悟道程度更深了,真是一直在进步的。而且也真的如西方智者说的,你自救去了悟真我,不需要刻意做什么,身边的人也会自发平静安静下来,父母和嘿嘿猫让ta体验了。

老姐发消息吐槽她婚姻生活的酸苦,ta说不予置评。她又说你有大智慧,继承了父母基因所有的智慧。ta大笑,看来老姐真是脆弱到极点了,ta提醒她不要把亲密关系里的控制欲和无条件的爱给搞混淆了,建议她诚实反省自己之类的,发嘿嘿的照片予以安慰。今天她突然发消息说来月经,好像是感冒但浑身酸痛,不知道她是不是感染了新冠,虽然已经被归入流感了。正好想起之前看到有文章写上环去除月经,叫曼月乐,之前推荐她用棉条,她确实去实验了,不合适。现在推荐她去查这种上环的资料,她接受了,毕竟她这个恐同钢铁直女也想去除每月大量流血的麻烦。猜她会去做这个小手术,比她做过的近视眼手术要简单太多了,不过谁知道呢。

今天北京的天空很多云,还有乌云薄纱般,夕阳的时候,有一块云被照的像个大灯笼似的,很壮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