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学习辨识

看过那么多书,形成的很多的分辨判断思维惯性不过是评判评论式的推理、文字游戏满足感。现在学习的是全部放手,清空,放弃一切评判,而是去学习辨识,辨识每一个行为、念头的出发点是什么,是出于恐惧了,还是诱惑的。“我”是站在什么位置去辨识,是业力因果,还是无条件的爱。而这一切思想活动都是可以被觉察的,一切都是可以被意识到的,因为一切都是意识。


ta现在每天的记梦功夫已经可以记得很清楚梦中的大部分细节,就像是过去回忆一样,甚至梦中的ta的回忆就是另外梦的剧情。不得不真的相信这就是梦,全都是梦,梦套梦,幻象的叠加。真的是可以大笑破幻,因为幻象就是假的,曾犯过执着的自以为是,怎么逃也逃脱不掉反复无常的痛苦感觉。


一个善良的人说自己很简单,但祂为什么还有喜怒哀乐或痛苦自卑羞耻创伤种种呢?这个矛盾是无意识的,是逃避的。说到底,辨识就是辨识真我,那是真的我吗?当然不是,那么我是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