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诚实的做自己

一封email

我的日记无数次写过我的父母。

曾经也会认为我的父母是我最无助、脆弱的部分,因为我曾极度不想承认我的父母是“无所事事”的人,他们被国家机器“抛弃”,并且他们的理想就是为了活着所以要活更长的时间。我曾非常困惑,为什么我会选择这样的父母?(我认同灵媒所说的出生家庭都是自我灵魂的选择)。

即便是现在,父母也是我非常敏感的部分之一,当我向你介绍他们,相当于向你展露了我的脆弱,我当然相信我们在家人这方面会有共鸣的地方。并且我感受到也看到了你的焦虑,哪怕关于原生家庭的伤口,都是我们各自独有的伤口,也会是容易共通的。也可以说,我们独立拥有各自的成熟,各自的伤感,正是这份独立性,让我们无法准确描述未知的焦虑,所以无法逃离,你说你会消化焦虑,不,这不该是在理性逻辑的框架下的情绪,这该是抽象的无法解释的情绪,你无法消化我们各自原生家庭的那种分离(异同),就是这份不一样的存在,也是我们会愿意在一起(团结)的原因,也许你还需要时间去意识到这个真相。

当我无法避免在绝对的差异中,清晰地去反思以及审视自己之时。我就明白了,诚实地做自己是多么的重要,这不是需要佩服的决定,也不是可以来一次慷慨激昂的主题演讲,而是简单不过的一次自我对话,甚至与每一个人的对话,是时而无法共鸣的独特,却时而又是完全共鸣的相同,是抽象的心情。

告诉我你可以理解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