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禁语是很好的内观方法

虽然和父母本就话不多,不过要做到完全禁语,还是有些挑战。


也不是特别想刻意这么做,就是时机到了,顺其自然的发生了,一天禁语,且照顾猫,照顾身体。可以很容易观察到ta对老爸总是push去做饭这件事的厌烦感,不再回应他,他那么情绪上头的,估计不会再对ta这般说教了。


在学习元吾氏提出的意识强度识人,也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毕竟老早就知道,却迟迟没有实践练习。ta会更加理解很多人的行为选择,承认所谓曾经的ta是意识强度很一般,在时间过程中逐渐上升且保持。


嘿嘿猫也是喜欢安静,ta一动不动地坐着,它也是一动不动。


这些日子在看克里希那穆提的《生命笔记》,很美,还有《示教千则》,后者和美国的灵性导师罗伯特亚当斯的教导是一脉相承的,就是简洁、直接、有力,适合ta的性格脾气。也明白了为什么曾遇到来北京看望女儿名义的美国人父母,倒是很诚实地和ta说,我们不想花钱!不住酒店,孩子只能睡客厅打地铺等等。。。因为大多数对灵性感兴趣的人,美国人?!只想着从这个导师或那个导师那里索取他们认为的知识好处罢了,罗伯特称其为,探寻者们。


ta曾一直无意识状态下欲求能遇到一个能和其一起修行真理的伴侣或朋友,浪费了很多时间精力,甚至一再遭受到恶意的误解诽谤诋毁,必须要到年龄了才越发清明智慧起来,反观这又会是非常必要的,不然ta怎么可能会放弃外求转向内在呢。


也会理解了很小时候看到天空画出孙悟空的脸,而其他人都没了,什么都没了,不过是在向ta展示真理而已,开始真正深入明白5,6岁?一直冒出的问题,“我不是我”。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我确实不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