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恶心的负能量

北京话里有句叫,做人要有眼力价儿,也可以说不要做什么或说什么招人讨厌。

昨晚老爸就做了让我和我妈很讨厌的事情,他为了实践在网上看到能长寿的秘方?!用藿香正气水洗头,恨不得满屋子都藿香正气水的味儿,老妈说她心脏病要犯了,这也加大了对我爸的愤怒。我说你这个秘方估计是给你减寿的,只会搞得全家人都讨厌你,因为没有哪个长寿的人是让家人嫌弃厌恶的!我不知道他听不听得懂,但他确实不再自我辩解了!可以理解他那种希望长生不老,甚至是重返青春的迫切心情,就快70岁的老人了,而且老妈也告诉我,他还有性欲但不举了,我同情他的身体老化了,但不同情他那种要唯我独尊给我妈造成伤害的自以为是。

观察自己的负面情绪,即愤怒。立马也会对应出一些我被他人伤害的经历,去接受自己被伤害的事实也是需要时间的,因为第一反应就是我又不是坏心的人,为什么要伤害我呢,就会卡壳去承认自己被伤害了。一旦反应过来,就会对那些人或事感到无比恶心,怎么这么丑陋啊,像是进到了一个充满屎尿发酵味,连墙上都爬满了湿屎的厕所,让我无法呼吸却又快要吐了。

自己的懦弱就是太看重人情了,其实很多人已经不是我的伙伴了,还不认清现状呢,灵学上会说如果你不把杯子里旧的水倒掉就无法装进新的水。成长的功课啊,在疫情封闭戒严的气氛中精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