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下楼四次!

第一次拿放在自提柜里的收纳小铁篮,觉得了会遇到流浪猫咪咪,果然在老地方空调室外机下面看到了它卧着呢,一团黑,也见到了它的那个伙伴,我走回楼里的时候,看到那只猫去垃圾堆的方向。

回家放下快递,倒完了嘿嘿的干粮罐子,接了瓶水,第二次下楼。我带着吃的来了,咪咪起来了,叫声变嘎嘎嘎了,给小可怜一个意外惊喜了,把猫粮放好,水倒好,再退后,它就会来吃了。我看着它吃,顺便也晒晒晒太阳,也拍了它,放朋友圈记录留念,真不知道它还能活多久。它和嘿嘿长的差不多,是长毛的警长猫,估计也和嘿嘿差不多大,快四岁了,2016年我就开始喂它了,在之前我没有猫,会喂一个花色很杂很丑的母猫火腿肠,印象深刻地是它不停地怀孕,应该早死了。流浪猫我都会叫咪咪,它们是叫什么都行,给吃的是关键。拍完咪咪,静静地看着它吃,它不时抬头,我觉得它眼睛怎么有透明的液体,还在想是不是有眼疾了,但怎么是透明的,啊!它哭了,它一边大口吃着,一边哭了!天呐!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浪猫咪咪哭了。我突然意识到它和一个乞讨要饭的人是一样啊!突然也觉得它应该是只公猫!我是会带着钢镚零钱在包里那类人,看到要饭的,尤其是女的,肯定要给他们一块钱,有个希望的话,那就是希望可怜的他们能感受到善举的温暖,咪咪感受到啦!让我高兴。

再回家后,还没换裤子,手机响了,两箱苏打水来了。第三次下楼,拉着我妈买菜的小轱辘车。也看到咪咪又变一团黑躲着了。好折腾啊,戴口罩,门岗签字,还得拉这么沉的箱子,没有疫情的天猫超市快递服务太好吧,都送上门。这也是我都不想买了原因,但老妈非的让我买苏打水,她说你爱喝必须要买,呃呃呃,我现在比较爱喝热白水。

还没休息够,快递打电话了,我的折叠写字台终于到了!现在我就在这个桌子上用青轴键盘写日志,感觉很好啊,不用坐地上了。第四次下楼,拿着轱辘车,没想到快递员等我呢!哎呦,真不好意思,我还慢慢悠悠呢,他说不敢问能不能放门岗,告诉他可以放,不收钱。 回家后开始收拾整理出桌子的空间,打扫箱子泡沫之类的垃圾。设计了铁篮子怎么放,动了好多脑筋,用了好多体力。累啊累。

很喜欢时不时把空间规划设计一下,空间有限也可以在细节上换换感觉,都是挺好的感觉,嘿嘿也很喜欢,也让父母很佩服我的想象力,满满的成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