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散步晒太阳

早上还飘着细雪花,我出门散步的时候基本上雪都化了。

我的口罩是电动的那种,也被别人说是高级口罩,是为了防雾霾的,我戴那种松紧带的脸上会留下深深的印子,因为我会弄的很紧,生怕漏缝那就白戴了。电动口罩硅胶密封还行,至少没再我的鼻梁有生疼之感。一直也备着N95的口罩,打扫卫生给嘿嘿刷毛时候戴,但我也是带几次就扔掉,然后老妈就会捡回去不知道怎么洗了她再戴,给她新的她也不要。这次他们不得不戴的口罩还是之前我淘汰的,每天他们会再用他们的方式消毒循环用。因为我是比较爱惜东西的性子,扔掉淘汰的也看起来是好的,所以他们会愿意“循环利用”。

出门看到旁边家贴了新春联,繁体字的,我也开始学写繁体字了,写了写,不是很难。按电梯的时候,突然有些心酸,是我太久没有出门终于出来了吗?还是感慨着冷冷清清的环境?我突然想去公园看看有没有发芽的植物,微信朋友圈我不要去转发恐慌的东西,我主要分享的是我生活里的美和爱,好玩儿的。我没有恐慌那干嘛要去转发那些重复的信息,看在国外的女权小伙伴说老外都开始歧视华人,她很生气,我都觉得特好,这样不就立马分辨出哪些人观念层次高富有同理心慈悲心,哪些人就是容易怀有恶意的人,网络喷子那种层次的。都不用花时间去深入了解对方了,多么效率啊。还看到matters上的文章有香港饭馆只让香港人进,我觉得这怎么就跟玩过家家似的,那开饭馆的应该香港人免费岂不可以更彻底断了自己财路,华人老祖宗都说过做生意买卖除了勤奋,良心,还要讲德行高低。都不让所有内地人进了,德行可见一斑了,能赚到钱吗?苦撑吗?拜佛也不管用哇。

路上人不是很多,车也很少,基本都戴着口罩。新建的公园里还是有人的,比第一次去少了一些,都在吭哧吭哧走圈。我也找到了发芽的植物,嘻嘻,挺美的。

回家路上又去了盒马超市,进商场门口有保安测体温,手心检测。他报我是33.5度,当时就觉得,我挺热的啊,怎么这么低?也没在意,回家才想起来查了一下,根本没有那样的体温,哈哈哈哈哈。那测体温的东西是假的吧。买了一个大菠萝,现在非常时期,都没有给切好的了,只好买整个的,一如既往买原味酸奶,豆浆,豆干。。。

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