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阴天暴雨脾气不好

突然想起来,我高中时候以要学习需要安静为理由,下命令般父母不能在家说话,他们妥协同意了(可见我曾多么地强势霸道,特别狮子座)!我受不了他们之间的交谈,车轱辘话一遍一遍地说,相互模仿语气,谁说什么另外人也不听,好像就是各说各的,最后争执什么不欢而散结束。。。今天我全都记起来了!还是受不了他们之间的对话,招我烦,根本什么都没变!OMG,我的修行大考试来了啊!

需要承认,我就是讨厌喋喋不休说着蠢话的人,为了说而说,或者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要用说话而制造出声响。我的逻辑就是,为什么不能安静呢!说出来的话,仿佛都是为了自我炫耀怎么牛b,这是什么需求?还是自卑的副作用?yes,i'm so mean. 所以我的样子看来就是不能轻易上前来说话的那种人,尤其当我再眼神犀利地盯着对方的时候,更不会有任何陌生人会来和我说话的。

大考试啊,深呼吸深呼吸。我还稍微有点儿感冒,好久没有生过病了。但只要身体不舒服,就会脾气不好!生身体的气,也就是生自己的气。哦,爱自己的考试啊。受过的所有的教育,甚至是励志教育,都是在说,你需要去证明,向他人,向自己证明一定能巴拉巴拉。我也被洗脑过的,现在基本不信这套了,我不要去证明或解释自己!我现在相信的是自主去创造自己生活的无限可能性!外在的,向外求的是需要去证明吧,合乎科学逻辑,而向内探寻的,是自己独一无二的自我实现。

一再重复再现的“创伤不满羞耻羞愧自责内疚恐惧”等等引发负面情绪的情景,它们当然是不需要变的,改变的该是我,是我再有机会如何去看待那些事情。其实又有什么大不了的,非得要把自己困在负面情绪牢笼里呢!不增不减、不生不灭、不垢不净,难道很难理解嘛!啊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