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往事並不如煙

想到Nina對前男友刻骨銘心地痛,我真的心疼啊。不過仔細想想,我對南非ex何嘗不是刻骨銘心的傷痛呢!

真的不要低估精神疾病對人性惡的影響!可以包容ta們,卻也要保護好自己,前提都該是要保護好自己!因為所有自以為是地拯救都是自以為是,是自虐,是精神自殘!不過要不ex,我也不會意識到自己如此忽略自己,從沒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所以我完全理解Nina說不後悔和ex交往。我甚至在最後和她的聯繫中,她突然詆毀我,她就要傷害我,我還會包容她,哄了她安撫了她,還提醒她深呼吸,穩定情緒,當然她回覆嗯嗯,我感覺得到這是敷衍了事的回覆。也讓我真的徹底放下了,確認了,無數次的確認啊,她不值得我的愛,她不喜歡我的真誠,她更喜歡謊言,那些泛泛之交,或者陌生人說她特好,倍兒好的客套話!早就知道的,一個總是認為別人的父母很好,也會去需求別人父母的關注,得到關注關心後,會希望別人的父母是自己的父母,她挺適合去學表演的,當演員的。不過現在網紅時代,人人都貌似熱衷表演,如果沒有智慧去分辨真假情誼,那會容易受傷。

現在覺得情傷的價值,真是可以漲智慧的,如果太順遂,豈不也太無聊了,尤其還沒智慧,只能重複在日常的抱怨和追求刺激中了。

說謊這件事本身其實沒什麼,說謊的目的性才比較重要,和行為一樣,是惡意還是善意!為了掩飾脆弱和自卑,不難理解和同理心。但如果說謊就是為了報復,為了傷害,為了煽動,為了自私自利!這就不好了,這就是要遠離的人。南非ex就是選擇這樣來傷害我,會認為她都是無意識地,那是她的自我防禦行為邏輯。而她根本沒有去,或者說真的沒有能力去分辨我想要溝通彼此,相互了解的目的。而不是要吵架,更不是要她多來黏着我什麼的,我可受不了任何人依賴我!嘿嘿都知道,不會太黏我,一點兒不黏我,我偶爾黏它,畢竟太喜歡蹂躪它了,哈哈哈。

清理負面創傷還在繼續,這麼久了,哈哈哈,我還是在進步的,我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