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要承认没有女性视角

昨晚参加李丹组织的中国国际女性影展在北京美国中心的放映活动,这个影展好像已经变成李的公司推广满族文化旗下的项目了吧,美国中心曾经我还挺喜欢的,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以前好像是在呼家楼附近的大楼里,后来搬回大使馆了,估计没预算了吧,再以前美使馆门口全是上访的,曾在联合国使馆门口看到中国武警门卫会毫不客气地把一个老太太访民抬手拿出的文字材料的东西拍到地上了,觉得她简直放弃了自己所有的尊严。当时我特别纳闷的是,为什么那么多上访的都要来大使馆?中南海在天安门附近不难找啊。。。

哈哈哈,曾第一次去美使馆的时候,会感到气愤,安检太复杂了吧!像在机场似的。后来发现哦,热爱来参加美国中心活动的全是朝阳群众大爷大妈,是得提防提防,可以理解吧,也再不想参加美国中心的活动了。本来也没想来,对“朝阳群众”踊跃提问的问题雷到心理有阴影了,不过李丹说都是邀请的观众巴拉巴拉,最后事实证明还是有朝阳群众啊,也确实很多是邀请的人,因为我看到有年轻的了,还有尤伦斯的一个拉拉工作人员。最搞笑的是,李喝醉了还主持呢,说一会儿就忘了说什么了,就说自己醉了,好荒诞啊。

三部短片,都是年轻的女性导演的,完全可以猜到就是三个直女!因为一点儿多元和差异性没感觉到!突然意识到,我的电影真不能再参加女性影展了,我完全没有女性视角,我也完全不欣赏主流女性视角等同于女性经验的表达,太矫情了,no zuo no die风格,不会给我任何的启发,顶多思考了原来主流女性这么热爱流于表象的情绪情感,并引以为傲。

在美国大使馆,上厕所都会有中国的安保指路跟着,还好发现没跟着我进男厕看着我尿,瘆得慌。出门的时候,门口还是那个签到的中国安保在守门站着呢,这是中国政府赠送的福利吗?!真不容易啊!我可完全没有耐心看大门看一天,觉得权力游戏特权阶级太虚无荒诞了吧。不过看到各种各样的自由意志真好玩儿,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感觉。哈哈哈哈。

回家的地铁上,也感觉有“直女”对我好奇呢,也许把我当老外了吧,哈哈哈。太久没出去玩儿了,看看什么有心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