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初五財神到

應該是第一次講究拜財神,有錢很好啊,受又紅又專老爸影響認為商人都不是什麼好人,甚至還嫌棄過錢上細菌太多很髒……納過悶來理想主義者也可以是很有錢的啊。

從小就有零花錢,老媽教育幼兒園的我說沒錢了,就去問你姐要,你的零花錢在她那兒,當時我姐是六年級,她說我幾乎每天都去問她要錢買零食!她說覺得特別丟人(太誇張吧)。難怪我現在基本戒掉零食了,從小吃太多亂七八糟的了,幸好熱愛運動不然都成大胖子了。

雖然對數字不敏感,也不瞎憂慮沒錢了怎麼辦,甚至給人家公司寫了几个劇本都沒收錢,幸好寫商業劇本對我來說沒有那麼難,得,我曾多麼害怕發財啊,傻不傻!現在不怕了,有錢挺好啊,趕緊迎財神。

哦哦哦,想起來了,還是受父母影響,記得小時候我爸总批判老媽鑽進錢眼兒里了,估計是因為他們總是搞飯局請客,家裡沒錢了吧,老媽也極力否認她愛錢,以至於九十年代初老媽有三年的全部工資都被男上司給貪了,就不要了,不了了之了……她後來用無數次的詛咒來發泄她的憤恨之情,也怨恨老爸的無能。無能的意思是,有權力的時候沒有能耐貪污腐敗,然後就會被老爸批判她不是好人,這下老媽又閉嘴了。這是他們的主要矛盾,無法溝通都認為是對方的錯。這麼一分析,難怪我會是个理想主義者,具有了那麼清高的范兒,全都是被培養出來的啊!難怪所有的小攤販都要賣我很貴的價,我曾非常不喜歡被當傻子,現在我會沒有情緒地給他們想要的價格,尤其是女攤販,讓她高興高興吧。

我是會享受為他人花錢的那種人,因為喜歡送想送的人合適的禮物,喜歡對方高興的狀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吧。最尷尬的是,把我的友情表達當初對其有性趣意思那就不好了,其實享受當下挺好的,想那麼多幹嘛,她們要向Nina學習,我送她東西,是有超出友情的一點點意思,人家也不會誤會那一點點。沒有心眼兒,玩套路心機,要承認我這個人就是很難真愛情上誰,不妨礙我對所有人都挺好的,哪怕是陌生人。可以感受人間有真情,也是身為人的美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