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初二过老姐生日

我姐也够逗的,竟然说怎么没给她起个名字叫初二,我说了句,还不够二吗!她也承认自己有被抛弃的创伤了,心理学上会认为这样的人会容易变成依赖者伪装做人,她确实挺依赖的。她孩子长个了,小黑牛一样,手都差不多比我大了,雄性激素的功效。其实运动对刺激自身分泌雄性激素很有效果,他的篮球兴趣班真没白报。不过胆子特小,且不说都不敢看恐怖片,还自曝连冰雪奇缘动画片都不敢看。我在11、12岁的时候已经收集了一大抽屉的香港电影盗版盘了,也算是有阅片量的,尤其看了一堆鬼片,好像专门为了训练自己的胆量来着,繁体字就是这么学会认识的,还特别喜欢看日本鬼片,后劲儿十足地特害怕很过对恐惧瘾,仿佛在探究一下自己到底能害怕到什么程度,有点儿自虐吧,好在我精神力不弱没疯什么的,练就了对任何恐怖片也就那样吧的感受。

吃饭环节,老爸还赶场子了,先和老战友局喝了几两酒,再赶紧回家再喝酒,他都醉了,不停在自夸,期待他人也夸他捧他,估计他这样的失态或叫真情流露贯穿了他的一生的喝酒生活吧。我是很无奈,无可奈何还得看他的表演,在我姐全家面前。最后老妈和他一起喝酒,互夸互怼,两个字,太般配。

最后我和小孩儿在我房间聊天了,他问了我很多让我顿时无语的直男问题,可以理解吧,小学生阶段正是被洗脑绝对的竞争,适者生存之类的,他自己的觉醒之路他得自己去体验。回答了他所有的问题,还让他画画,和他一起画画,他不敢下笔画,鼓励他,他挺喜欢,也画了,还要再画他喜欢的游戏主角,直到他爸来叫要走了。张宇送我了他凯迪拉克车配的低音炮蓝牙音响,效果不错,比我那个煲过的很便宜的音质好,便宜的东西就是各方面寿命不行,这下可以扔掉了。都忘了说谢谢了,甚至都屏住呼吸了,被他的口臭给熏着了,omg,烟瘾的人嘴那么臭吗!人的自由意志当然存在,看看人们选择各种上瘾行为,难以自拔的慢性自杀吧。

我姐虽然嘴上说学习爱自己,独立啊之类的,却在眼神中还是暴露着迷茫与空洞。我以前也是这样吧,说着坚定、坚定,却又容易矛盾,徘徊起来。真是有意思,我可以在他人身上看到自己曾有过的感受,人生体验真是大课堂。

还是有累的感觉,还没休息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