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疗愈啊自我疗愈

越发地体会到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上师”。

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原来也是无限可能性的,拘泥于过去是一种关系状态,纠结于未来、烦恼啊,高兴啊,懊悔啊等等都是一种与自我存在的关系状态。发现自己有些伤痛突然想起来,才知道之前完全都忘了,也可以说完全被压抑了,或者理解为之前还没有能力疗愈,现在可以了又都冒出来了,真是奇妙啊。之前看的那本五种内在伤痛的书,后来又想起了过去的一些被欺负歧视的经历,觉得每一种我多少都一些。难怪我一定不要承认自己是直男癌要控制领导别人!根深蒂固地就认为没有人可以控制他人,都是威逼利诱的关系,但凡有点儿自尊心的人谁能轻易屈服谁啊。几岁时候曾试着当孩子王,还不是需要挨个发糖,他们才会玩儿听我开会的游戏,家里的糖都发完了,游戏也就结束了。曾经给我治膝盖的针灸师喜欢说一些令人咋舌的江湖故事,什么某农村人家娶了媳妇,全家密谋要狠狠地打她一顿,估计为了让她产生恐惧再听话,谁知道那女的把那家人全都打趴下了,跑了。可见,人与人的权力关系多么地可笑和虚伪,那些曾经的附庸者做了所谓的人走茶凉的事儿,多么人之常情啊。自然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之间的平等关系,多出来的都是虚妄狂妄的谗佞自我。

在疗愈的过程中,情绪是哀伤的,也不再想着去逃避了,就等着自然过去这一坎,很多负面的信念在做的最后挣扎,放手了,它们不能再控制我,打破自我想象的局限性没有那么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