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飞往地球的另一面

现在开普敦的季节是夏天,在阴凉的屋子里还是会感觉到凉意。她的父母对我很友善,她妈妈也夸我长得好看,就像我妈也会夸她长得漂亮。在这座她生活了21的年的房子里,我确实感受到了她所说的和自然的融合,后面就是一片草坪,沿着小路走就可以上山,也是有名气的山,叫卓山,直译就是桌山,我倒觉得桌的发音就少了神秘的意境了,还是叫卓山吧,至少她也这么说。生活在这这座房子里的猫狗,大自然就是它们的厕所,想起来中学家里的咪咪也会在外面上厕所,这样的放养状态,自然也会对咪咪的关注很少,哎,所以咪咪突然死了,吃了毒物,也会惊诧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同时感到内疚,没有好好对待它。她的猫儿子也是突然暴毙了,她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时候,我也会想到咪咪、小虎,它们都曾在我的生命旅程中陪伴过我,教会我很多关于对爱的理解,感恩。

她也说她感到气愤因为她认为她父母没有照顾好她的猫儿子,我也说我曾埋怨我妈、小培没有照顾好她们的猫,但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这样带着爱恨交加的情绪去逃避接受死亡了,去掉逃避只是去接受死亡,悲伤难免,所有的情绪终将在时间线上挥发殆尽。

在她父母的房子,没有什么难以适应的。也需要时间了解她父母的性格,也不是很难。

的确,在这里,我可以完全了解她的生活,通过她的生活了解她,虽然我也十分强烈感受到她还在和情绪问题做斗争,她的生命功课真的不容易,我也只能祝福她的成长不要再做那么多的不尊重自己的选择。年纪轻轻的她,要承受这么多(她都无法解释)的痛苦,我一面认为她是坚强,一面认为她是多么傻,更多感觉她真是自虐高手。有时也会闪过我为什么会爱上这样的女人问题,或者以后不该去为闪过这样的问题而有内疚感,我也要去弄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