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青年节吃顿海底捞

老妈要请客,我提议去海底捞,主要是因为附近刚开的,而且父母都没吃过!我比较喜欢吃呷哺呷哺,麻酱很好吃,海底捞需要自己去配,而我就是不太擅长搞调料,又不吃辣,总搞得太咸了。这次也不意外又是咸的!没想到自己的海底捞会员积分都两千分了,赶紧兑换东西,毕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呢,现在都涨价了,我吃素,和父母还吃了将近五百块钱。用餐涨价了吧,热情服务也打折了,不过也够受用了,比起以前配的服务员都必须帮着涮菜,被盯着吃,好很多,至少我真不喜欢被盯着吃饭。现在菜都自己下锅了。老妈吃得很高兴,吃了很多牛羊猪肉和鱿鱼须,也喝得有点儿飘了,不停咋呼,抱怨老爸。这样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今儿在海底捞表演,哈哈哈。以前我会觉得非常没面子,现在不会了,会牵着她,不让她摔倒了。我爸基本就是沉默的,但眼神出卖了他,忒嫌弃老妈了,这也是老妈永不会停止怨恨的他的主要动力。当我不再努力改变老妈了,发现原来接受她就可以改变她!至少她用她都会说要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了,她思维惯性还是指望,期待着老爸,或我来”拯救“,“照顾”她。看看吧,哪怕是曾经的社会主义很能干的铁姑娘,还是没逃脱男权社会对女性洗脑要依附男性的观念。这也就不难理解,老妈的脑子时刻思绪大爆炸各种矛盾,导致焦虑症了。惨啊。

特逗,老爸很不忿,海底捞太不值了,老妈就说我们多拿这儿的礼物赠品。其实也是不什么好东西,就是散装的零食!以前可是在等位时候,随便吃的!好吧,还得说那零食不难吃,是小时候经常买来吃的。还有什么免费足疗,我也想看看什么足疗。我们出门一看,就一姑娘在给人做指甲呢,难不成是她给足疗!哈哈哈,我想到了按摩店(九成是)性工作者的恨不得要口含我的脚趾!老妈晕乎乎一看是个年轻女孩,把我爸赶走了,说你一个老头儿要什么按摩!太好笑了。

发照片给我姐,她家刚从内蒙自驾游回来。我姐是贤妻良母型,旅游回来不是该睡个觉嘛,恢复恢复精气神,她是先洗衣服、擦地、打扫卫生!有这样勤劳、洁癖的伴侣,也很压力吧!很好的是,我姐也开始心疼老妈了,也会慢慢接受吧。反正她们俩是不能在一块儿呆太久,母女冤家吧。

拍出来的照片,喔,我的脸完全不像父母了,也许他们太老了,走样了。也可以说,重生了,我是自己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