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社交中心理状态变化了

最开始是社恐表现吧,后来变成特会兴奋活跃气氛的一分子,所谓的很好玩儿很有趣的人,到现在我变成了一个“宁静”的存在。已经无法接受自己去取悦他人聊天方式了,反思为什么会总是想鼓励他人般地说话呢,只因为对方是女性或社群小伙伴吗?也八成是思维惯性,毕竟在家里老妈、老姐时刻需求被肯定的语言。现在我不会多说话了,心理层面上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自在,神奇的是没有紧张感了。

也还是会说鼓励的友善话,不再是那么刻意了,都会觉得曾经很无缘无故巴结人家似的,难不成是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好人,哈哈哈哈,我怎么跟很多白人女性似的了,必须要证明我们白人是好人?!其实是没有智慧啦,自以为是地表演社交“花花公子”。

也曾试验过福柯的“逢玩必狠”,还是紧张以至于那段时间参加派对之前我必须要先喝酒再出发,为了更好地发挥,惨不惨。却不会想到,有天我会很自然地选择不再喝酒了!无常变化也挺好玩儿,处处惊喜奇迹。

修行的人都会总经历自身发生的奇迹,但也都很平常,很平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