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留意老爸的老年痴呆风险中

连续两天老爸表现出记忆混乱,甚至还有妄想,认为他自己开了电视,被我或我妈给关了,而事实是我没有看到电视是开着的,他就一定要说他开了,那我就说所以你认为是鬼魂给关的吗?你能看见鬼了!他消停了。我说你不会要得老年痴呆了吧,每天开始背背东西吧,昨天就记忆力混乱了。他说不存在,自己的脑子好着呢。天呐,他死不承认,死不认错的劲儿又来了,我不要和他说话了。

和我姐说了他可能是老年痴呆的前兆,想起来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喝酒!睡前也喝一杯,他说过为可以更好睡觉,我也就没管他。这下好了,还没到三个月,他脑子开始痴呆表现了,记忆混乱,乱放东西,还有幻觉,和老妈吵架,太可怕了,我可不想有一个老年痴呆的老爸。赶紧告诉他,赶紧戒酒,看看效果。他还在说他没有酒瘾,喝得很少,喝得是低度酒。而他的低度酒就是42度,因为老妈喝酒太多年,她必须要喝56度才会有喝酒的感觉,所以老爸说的低度酒是相较于老妈的酒,omg,太傻了。

现在老爸还不认为他有酒瘾,我也想到曾经女权五姐妹被抓的期间,和小伙伴们住在一起搞声援策略,每天我都要喝一听啤酒,也说是为了放松助眠,后来突然意识到记忆力变太差,也变胖了,当时还吃肉呢,应该也吃了好多肉吧,吃肉会让我有负罪感,全是负面的东西惊醒了我,赶紧不要每天喝酒了,真正再也不喝酒是去年末才意识到的,喝不了酒了,喝一点儿我就头晕,也是那年开始玩约炮了,后来才有这么多情感“报应”,哎,我也犯过很多错的选择,再也不要盲目了。

今早凌晨三点我和老妈同时起夜,她做了碗蜂蜜水,非得要我端给老爸,我起初很不愿意,因为我真讨厌他自以为是又自大的愚蠢无知,她说因为你爸生我的气,一晚上他们一起看电视都没说话。好吧,我去了,端着满满一碗蜂蜜水,叫醒老爸之后,他一口气全喝了。后来我就回房间又睡觉了。第二天,老爸开始表扬我了,说我送蜂蜜水,修好了他的毛巾架,说我是好样的巴拉巴拉。我什么都没说,就是感觉他十分可能昨晚被我的行为感动哭了。老妈告诉他是她做的蜂蜜水,然后老妈也被表扬了。虽然老爸这样的感恩方式让人有些别扭,却让我看到可能会劝服他意识到必须要戒酒的成功率,不过最后都是要看他自己的选择,毕竟我无法控制决定他的自由意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