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欲哭无泪

提了分手后,她一直没有回复,我想她是默认了吧。

即便是生气她对我的忽视和不理解,冲动地说了分手,但很快还是感恩她使我深刻明白,不要伤害任何人,这句话,因为伤害他人那不是真的我。既然我的生命就是在追求真我,那为什么我要去做不是真我的事情呢?真的不需要找那么多理由来充当借口,真实没有那么复杂,却是如此值得坚持而为。

她真的伤害了我,我不要用焦虑症来解释她的行为选择,当发生之时,她可不是焦虑症发作的状态。她之所以那样选择忽略我,她给了我很多她认为非常必要的理由,当然不是这些理由让我原谅了她,是她的道歉,不停地道歉。后来她在邮件里写到我会认为她那样社交的状态很丑,我真的不否认,我会认为那时她很丑,在一堆直人面前大谈自己是酷儿的经验,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一场拙劣的表演,她会强调是他们在要求她在“上课”。这就是她,我要沟通,她就会拿她的防御机制来和我对峙。

一个要沟通的人要应付另一个人的对峙,我真的费尽了耐心。以前的脾气肯定是特别想扇她一耳光,呸呸呸,不要暴力,我要智慧。最悲催的还是,她不承认她是在防御。总拿文化差异来说,也认为是我自己幻想着伤害自己,这完全是她小时候她妈给她的逻辑,妄图放在我身上,对我真危险啊。

我向她强调,她口口声声说的一直在理解我,都是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之下,所以我再提起什么事情,她会反应很大,我期望她明白我的逻辑,她却认为我在翻旧帐,妈妈咪呀,简直把我低估到哪里去了,突然想说脏话了都,呸呸呸。。

耐心耐心,深呼吸深呼吸。我要沟通,和她沟通。主动给她打电话,主动理智地去谈。电话上说了一通,不欢而散。微信上文字开始对话,逐渐冷静了。全是误会,她对我这么多误会,她也说我对她全是误会,两个人现在都是负极或正极的磁铁面,不较着劲儿就奇了怪了。她打字写她不觉得我想和她在一起,我看到后,顿时觉得她太可爱了,真是小baby,因为我知道她肯定这么想有段时间了,所以我会问,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想法的。。。

现在算是又和好了,我一点儿不恐惧吵架,闹分手,这就是生活,不能继续了,好聚好散,还能继续,就改善关系,继续一起成长,就是这么简单,但也挺考验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