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有意识地选择 以及 北京持续下雨中

周六晚上去jen新租住的地方参加聚会,在安定门的一个顶层,房顶是斜的,像是阁楼,但很长,很宽敞,还有一个大露台,还有bbq的烧烤炉,看来就是专门租给老外的卖点吧。我是有点儿刻板印象,觉得大多数老外都喜欢社交生活,喜欢搞聚会。我也会喜欢和想聚的朋友聚聚,来家里的话但更喜欢一对一,或少点儿人吧,太多人要招待的话,那去外面吃饭吧。

重点是周六我有意识地选择喝酒了,不是再拿想体验某人的生活的理由,而是我自己去有意识地选择“崩溃”。当时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就从啤酒开始喝了,又喝了红酒,起泡酒。直到又转场qs我知道自己醉了,手里的啤酒喝不下去了,我得走了。走回去我也不太记得怎么走回家的,好像还记得,我喂了嘿嘿好吃的,才脱衣服倒头就睡了。我真是要庆幸买了电热毯!尤其现在反常的北京梅雨天似的,床是暖的,让我睡了好觉。想到刚住她这里好几次感觉床都是潮湿很凉的,我睡在有床垫的山洞里一样,很难睡得很舒服,所以一般都是很早就必须离开那张阴冷潮湿的床,身体受不了了。

还是没有变吧,喝酒之后成话痨了,我还只和女的说话,因为我还是思维惯性想和女的交朋友吧,主要我也不知道要和男的说什么。。。我也不喜欢男的把我当竞争者般的感觉,和女的聊天交朋友反而让我感到轻松自在,尤其是喝酒之后,非常坦诚聊天呗。反正我好像和这个女的聊完和那个女的聊,反正不停歇,酒也就没少喝。主要我还倍儿激情洋溢。真够有意思的,逢玩必狠很有意思。聚会之前还请jen给我画了眼影,就是表演!一开始我还有点儿不能接受自己看起来那么妖媚似的,被当成女的的创伤发作吧,后来无所谓了,喝醉了。哈哈哈。

宿醉的第二天,我吐了好几次,胃里只是酒,最后我吐出来了昨晚喝的啤酒了。有呕吐感之前的感觉真是非常难受,吐完之后也好像没那么舒服,因为知道还会再吐的。总之反复了有几次,终于身体不吐了,才会真的感觉到身体不难受了。而这个过程,就是检验我是不是百分百能接受自己,爱自己的体验。我要抛弃所有认知认同的道德律,我要看看自己在有意识这次选择崩溃中,能否还是给自己爱,我不要评判自己,责备羞辱自己了。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谁,哪怕会冒出来阴暗面念头,有愤怒阴暗的想法,我也会包容自己,毕竟那不是真的自己,甚至都不是真的我的想法,我不会想伤害任何生命的目的,如果能打死个蚊子还会说句阿弥陀佛超度它吧。在没有开悟之前,我可以在方方面面体验打破非黑即白的二元性,去有意识地选择就会知道了。

无条件接受爱自己的感觉是自由自在的,什么都没有,只有这一刻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