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昨儿法国大使馆看法国女权历史片

没想到遇到Regina,哈哈,好久不见!ta也瘦了,怎么都那么瘦啊。还看到小米,高果和诗诗,甚至是Kevin,太久没见过了吧。高兴。

片子是讲一个出逃瑞士银行家家庭的千金小姐,去到法国巴黎,成为著名女权主义者摄影师、纪录片导演的纪录片。内容形式非常中规中矩,甚至我都可以说是部拍马屁的片子。里面穿插主角卡罗尔喝了酒,或者是吸了大麻后的说话的画面,我太熟悉那样的迷离眼神了!!!让我不得不想到我妈!总之,这个叫<持摄影机的女人>的片子,非常有意义,吹捧一个女权主义者!很公平。

问答环节是波伏娃影像资料馆的主任做嘉宾,她也是LGBT社群的,一看就是。她不是保持愤怒派的女权主义者,她很温和,很会倾听。她说到法国女权阵营对不同议题的分歧,比如对性工作者议题的讨论,插一句中国官方女权会说是失足妇女需要被挽救。她们是否是自我异化,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反思,很有意思。可以肯定有部分性工作者就是为了自我异化才选择去做性工作者,那她们当然不需求平权啊之类的,她们需求的是加倍地被剥削以及性别不平等。只能说自甘堕落,也是一种活法。

之后和社群小伙伴们去吃了美国快餐Taco,假冒的墨西哥Taco。不好吃,还买一送一呢。我都没吃完一个,还是在小米的提醒下,打包了另一个。其实我都想扔掉的,啊啊啊。我想遇到一个homeless,然后回家出地铁后真的遇到了。大京挺逗的,对他说,你好,我可以把这个吃的给你吗!他接受了,后来又说了什么,我开始没听清,以为他又想要现金呢,就说不好意思没有现金。啊!我对陌生男性太警惕了,哪怕是男homeless。他说的其实是让我帮他起身,他想站起来!我退回去把共享单车停好后,拉他起来了。他向我道谢,我也向他表示慢点儿说拜拜。就是人与人之间平等的感觉,很平常也很自在,我喜欢这个感觉。

社群小伙伴们都很小,95后,都着急出国深造呢。可以理解,自己25、6的时候也着急想去纽约呢。真好玩儿。我现在特别follow my fate,也知道自己会离开的,不过再不要着急的心情了。


回家得知嘿嘿竟然吐了,好吧,它又是太想念我,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