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拍公益广告

现在还不知道最后到底会不会是义务做了这个项目,只有6000块的预算。那个组织的协调制片人倒是乐观,认为绰绰有余,这让我顿时生出再也不会和ta合作之感,太自以为是了。因为已经答应了,还是要尽心尽力完成这个项目。

要拍的公益广告,是预防校园lgbt青年自杀的宣传片。我起先的创意是拍个群像式的,先表明是lgbt群体,再表达会有自杀的情况。这个方向是制片人告诉我要做这个片子就是提高自杀的lgbt能见度。这样的形式也好实现,见面谈了一次,说定了。没两天,制片人要变了,说还是个人故事好,我觉得拍个剧情逻辑的,挺好,对我来说是新的尝试。于是又见面聊了一下午,很快我就知道这个校园霸凌的故事怎么拍了,讨论了一版创意大过争议的,又说定了。过了几天,制片人又说还是想变,但不知道要怎么变,因为害怕不能传播。我一下子就受不了了,来回变,片子还子虚乌有,就想着不能传播?这是什么借口吗?我就问制片人是不是ta自己想当导演,那我退出。

让我有所期待的还有会有一个副导演小gay来协助拍摄,可以看看通过这个合作之后,以后能不能拉他来和我一起做酷儿艺术的创造。要看他的执行力,我之前总想找女性或T来合作,多少是因为有厌男症,是我的偏见,我都这么阳刚之气,还厌男,八成是因为我认为自己应该是1米8在作怪。

在一次次的沟通下,制片人还是犹豫的态度,但还是定我当导演,完成这个片子,我不担心传播问题,尤其是预防自杀公益的宣传片,毕竟每个人都有知道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